中國處於能源危機中(圖)

發表:2011-05-20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正在遭遇數年來最大的能源危機。德國「明鏡週刊」在線報導說,由於乾旱期的影響,中國多個地區電源開始短缺。國家對能源價格的調控使局勢變得更為緊張。

中國1/5的電能是來自水力發電。但由於最近乾旱的影響,水力發電的容量已下降了20%。中國最長河流長江在某些地段已降到破記錄最低水位。近幾個月來,中國多個地區已出現停電現象。夏季期間,水位偏低還會使電源短缺現象更為嚴重。能源企業東中國網格向「中國日報」表示,經濟中心上海和相鄰四省可能將短缺1千9百萬千瓦小時的電能。

「明鏡週刊」表示:快速發展的中國不斷受到能源短缺的困擾。這一困擾在冬季和夏季尤為嚴重。今年局勢更為緊張則與國家調控能源價格有關。中國3/4的電能是來自煤。但煤價上漲使許多企業感到吃不消。它們轉而改用有害於環境的柴油來發電。由於這類工廠越來越多,北京於上星期暫停了柴油的出口。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大力促進再生能源的發展與電源緊缺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在削減對傳統發電站的投資的同時,受到促進的再生能源並沒有帶來足夠的電能。

專家們估測,由於資源有限,中國的經濟增長很快將達到極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