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養老院遭虐待 兒子破門救母(圖)

發表:2011-05-17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克江拍攝母親在普愛養老院居住時睡的床。

「快來救救你媽媽!」一個匿名電話讓遠在廣州的蘇克江,立即回到在新疆奎屯的80歲母親王福英身邊。

5月15日18時許,46歲的蘇克江向本網報料稱,「母親在普愛養老院遭到了非人的待遇」。

兒子:養老院不管母親

記者在奎屯市沙灣街一家旅社見到了蘇克江。他說,5月5日18時許,在廣州工作的他接到一個奎屯區號的陌生電話:「你趕快回來救救你媽媽!」說完電話就斷了。

擔心母親在奎屯養老院出事,他立即動身,5月6日18時就回到了奎屯。經他查詢,匿名電話是公用電話。19時許,蘇克江來到母親所在的普愛養老院。

蘇克江說,他在養老院一樓碰到了韓院長,韓院長和一名護工阻止他看望母親。他掙脫後跑到了四樓,一名老人給他指「在這裡」。那是個會議室,門鎖著,他猛地用力推門,鎖掉在地上,門開了。

據蘇克江描述,當他推開門時,扑鼻而來的是令人作嘔的惡臭。房間裡有幾張破爛的床,裡邊住的有男有女。他的母親躺在牆角的床上,見到兒子老人說:「兒呀,救救我。」

「被子和鋪的幾床網套上有明顯的尿漬印記。母親的褲子裡都是屎和尿。」蘇克江說,他有些氣憤,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開始拍攝母親的居住環境。這時,韓院長和護工衝上了樓,不讓他拍。

韓院長說,「人家每個月交850元至1000元,於以成交了600塊,怎麼給安排好點的地方?」於以成是蘇克江的姐夫,農七師125團人,王福英老人到普愛養老院是於以成安排的。

一番鬧騰後,養老院將老人換到了二樓一個較為乾淨的房間。

5月8日下午,蘇克江以「要為母親過母親節」這個理由,將母親從普愛養老院接出來,安排到了奎屯市福心託老護理院。

老人用「豬窩」形容曾住的房子

記者在福心託老護理院見到了王福英。她躺在床上,頭髮花白、滿臉皺紋,但很精神。說起在普愛養老院的生活,老人用「豬窩」形容她之前住的房子,不停地說「可憐啊,可憐」。

王福英說,房子裡住著5個人,大小便都在那個房子裡,早飯和午飯是一個饃饃一碗糊糊,沒菜,晚上經常是稀麵條。

「女婿不是人!閨女死了3年都不給我說,還是兒子回來告訴我的。」王福英提起女婿於以成就生氣,並聲稱「我是不能動,能動的話,我要告他去」。

王福英說,於以成有時會來看她,還給她留一些錢,50元、100元都有,最多是100元。「我每月1300元的工資他領著。」同時,王福英還說於以成以借的名義讓她在一張紙上按了手印,「我兒子查了,說房子已經過到女婿名下了」。王福英說,於以成知道她住在普愛養老院的環境。

目擊者:那是一個地牢

記者聯繫到了蘇克江所住旅社的服務員李梅(化名)。她說,5月7日21時許,她出於好心去普愛養老院探望了蘇克江的母親。「老人蓬頭垢面的,渾身散發著臭味,那根本不是養老院,簡直是地牢!」

福心託老護理院工作人員說,王福英送來時,身上有很多污垢,「腳上糊著厚厚的污垢,用手都可以一塊塊摳下來。腳趾甲有三四厘米長」。

養老院:「腳趾甲不可能4厘米,他們胡說。」

記者採訪了奎屯市普愛養老院院長韓愛蓮。她告訴記者,和王福英住在一起的幾個人,「是民政救助的人安排在我這兒的」。

對於王福英床上尿漬一事,她說,王福英是全癱的人,自己大小便都在床上,床是她浸濕的,鋪的網套隔幾個月就洗一次。「把她安排在那裡,於以成也是同意的」。

韓愛蓮說,王福英在他們養老院最少呆了一年半,干乾淨淨的,「腳趾甲不可能4厘米,他們胡說」。

記者5月15日20時許跟於以成取得聯繫,於以成聽後表示第二天上午到奎屯聯繫記者。但5月16日,記者多次撥打於以成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蘇克江說,他在廣州有公司需要打點,一直脫不開身。2006年,他離開奎屯去廣州前,將母親安置在同心養老院,姐姐會去探望。2008年,蘇克江姐姐患癌症去世,蘇克江當時身體不好沒回來。2009年他得知,母親被姐夫換到了普愛養老院。

蘇克江介紹說,這些年他常通過姐夫的電話和母親對話。「但母親說不了幾句,電話就被拿開了。從於以成和養老院口中得知的都是「母親過得很好」。

蘇克江表示,他將通過法律途徑幫母親維權。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