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電嚴重或延至下半年

發表:2011-05-0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今夏缺電問題開始陸續浮現,珠三角的台商普遍擔心,嚴重缺電可能延至今年下半年。中國國家電網華中公司電煤庫存繼續下降,導致多個省份出現缺電及限電情況,包括廣東、浙江和江西。截至4月25日,全網電煤庫存僅可用9天,其中湖南、江西、重慶三省市出現用電緊張。此外,浙江也出現了7年以來的最嚴重電荒,目前已對高耗能企業進行輪流限電。

中國能源網首席信息官韓曉平接受臺灣中廣網訪問時表示,業界普遍認為電煤儲存均值低於15天即進入警戒線,但像華中華東地區離煤炭的生產基地較遠,實際上15天已經遠遠不夠了,至少應儲存20到30天的煤。華中電網電煤庫存僅剩9天,電力供應恐隨時出現問題,限電的情況有可能蔓延至全國。

單在廣東省,供求之間的逆差,已達400萬千瓦,到了夏季用電量最高峰時,逆差更可能高達650萬千瓦。境外傳媒引述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報導,中國今夏的缺電量可能高達3000萬千瓦。

電力企業聯合會估計,今年中國的用電量將持續走高,這意味著中國部分地方的煤供應,將呈現緊張。

日前《廣州日報》報導,除了廣東之外,包括江蘇、浙江、江西、貴州、海南以及河北等省份,亦已經發出供電緊張的警報。

浙江當地傳媒報導,浙江部分地區甚至在用電量非高峰季節已經出現缺電情況,非常罕見。報導指出,地方政府已對高耗能企業進行輪流限電措施。在今年首季,已有50萬家企業受到影響。

但此類限電措施卻對若干戰略性工業網開一面,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台資的東風裕隆汽車,公司發言人說,他們在杭州的工廠並沒受到目前限電措施的影響,工廠如常運作。

東莞台商協會前會長葉春榮指出,從4月中旬開始,東莞工廠區已實施限電措施,他估計珠三角的缺電情況,將延至下半年。不過他同時指出,當地很多台商都自備發電設施。

廣東省一名官員表示,該省將對八類高耗能企業進行限電措施,當中包括鋼鐵、水泥、鋁礦電解、合金以及碳化鈣生產等,但一些高科技低耗能的工業,將不會受到影響。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