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劇院去紅色標誌再現昔日風采(組圖)

發表:2011-04-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大劇院(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著名的莫斯科大劇院在經過多年的修復之後準備重新對外開放。鐮刀和錘子等共產黨標誌在修復過程中被清除,取而代之的是沙俄時代的國徽和羅曼諾夫家族紋章。修復工程承包商說,曾是前蘇聯政治活動中心的莫斯科大劇院將完全恢復19世紀時的風采。

沙皇徽章取代鐮刀錘子


沙俄帝國國徽(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以上演歌劇和芭蕾舞聞名的莫斯科大劇院計畫在今年10月重新對觀眾開放。莫斯科大劇院在2005年因修復工作關閉。在修復工程中,大劇院中的所有蘇聯共產黨標誌,包括鐮刀和錘子,以及紅旗和紅星等等現已被全部清除掉,取而代之的是沙俄時代的國徽以及沙皇羅曼諾夫家族的紋章。

尚未遇到共產黨抗議

負責修復工程的俄羅斯總承包商最近邀請新聞媒體記者參觀了大劇院修復工作進展情況。總承包商「蘇馬資本公司」的公關部主任西多羅夫說,莫斯科大劇院將完全恢復19世紀時的風采。他透露,去掉大劇院中的蘇共紅色標誌尚未引起共產黨等左翼勢力的抗議。

西多羅夫說:「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聽到任何有關的反對聲音。當然一些激進人士完全可能對此提出抗議。但問題是莫斯科大劇院歷史上一直就是皇家劇院,如果在皇家劇院中繼續保留蘇聯國徽就顯得非常怪異。蘇聯是俄國歷史的一部分,但蘇聯已經解體,所以蘇聯的痕跡不應出現在大劇院中,恢復大劇院的本來面貌也不是一個政治舉動。」

保留列寧演講牌匾

西多羅夫說,在大劇院的外牆上,仍然保存了介紹列寧當年在大劇院發表演講,以及悼念二戰期間因為空襲在大劇院附近喪生民眾的牌匾。

蘇共政治活動舞臺

十月革命之後,蘇聯共產黨在1920年拿掉了在大劇院中的沙俄帝國國徽以及羅曼諾夫家族紋章,並在原址裝上了蘇聯國徽以及其他一些共產黨標誌。

在上個世紀60年代克里姆林宮內的人民代表大會禮堂尚未建成之前,莫斯科大劇院曾是蘇聯政治活動的中心。在大劇院中召開了第一次蘇共代表大會,並通過了第一部蘇聯憲法。列寧也曾在大劇院中發表過演講。

百年來首次修復

負責修復工作的總承包商代表西多羅夫說,即將結束的修復工程是一百多年來莫斯科大劇院歷史上首次全面徹底的修復工作。

西多羅夫說:「1890年時,大劇院的牆壁就出現了裂縫。大劇院的建築開始變形。在當時的一次演出活動中,劇場的大門甚至無法打開,觀眾被迫從一個陽臺跨到另一個陽臺才能離開劇場。所以大劇院的這次修復工程一直等待了115年。」

西多羅夫說,修復工程中最艱鉅的工作是加固大劇院建築的基礎。修復工程的撥款全部來自俄羅斯國家財政預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