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批艾後再批西方 藝術界挺艾(圖)

發表:2011-04-1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非牟利藝術組織「Creative Time」的聲援行動:「1001 Chairs for Ai WeiWei」。此為香港部分藝術家在星期天下午在中聯辦門前的聲援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據新浪網17日消息,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艾未未案發生以來,西方國家對中國人權的批評達到新的高潮,這種干預突破了外界對中國法律應有的最起碼尊重。對此,一名報社的編輯踢爆官方媒體「揭批」艾未未的內幕,同時由北京藝術家發起的聲援愛未未的「A行動之週末晒太陽」也在當局高度戒備下進行。

《環球時報》發社論批評西方支持艾未未

環球時報社論稱,艾未未案發生以來,西方國家對中國人權的批評達到新的高潮。艾未未作為中國公民,他受到的西方庇護非常特殊。西方輿論反覆說中國警方拘押艾未未「在程序上不合法」,並以此引導中國國內有對抗情緒的人。其實西方根本沒在同中國談法律,它們發起的是一場地地道道的政治遊戲。西方在試圖摧毀中國「法律」的權威。

「中國通」踢爆官煤批評艾未未的內幕

對於《環球時報》最新一篇文章是把艾未未和「政治」及西方的「支持」掛上了鉤。《環球時報》外籍編輯理查德.伯格(Richard Burger)隨後在博客上踢爆了中國官媒的一個內幕。作為「中國通」的他表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召開閉門會議,傳達了「黨的路線」,並部署對艾未未「揭批」的命令。伯格批評,這種行為十分清楚的告訴我們,在艾未未問題上,共產黨要傳達出自己的立場的決心非常大,即使這樣做嚴重侵犯新聞職業道德,也在所不惜。

中共的做法嚴重違背法律

對此,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對《德國之音》表示,中共現在的做法嚴重違背法律,媒體上「抹黑」的手法是它們貫用的,黨媒《環球時報》的做法被普世價值所不能容忍,他感到非常氣憤。

海外評論人士夏小強也在文章中稱,在中國目前肅殺的氣氛中,在漫天迷霧的時刻,每一個人如果都能夠在力所能及地範圍內站出來,發出聲音,講出瞭解的真相,就是對失蹤的艾未未的最大幫助,就能使中國能夠更快走出這黎明前最為黑暗的時刻。

藝術界聲援艾未未

正當艾未未事件處於「風口浪尖」時,北京藝術家發起的「A行動之週末晒太陽」也在當局高度戒備下給力聲援艾未未。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由藝術家發起的「A行動之週末晒太陽」,呼籲藝術家和網民們16日週六下午3點在北京798藝術區西門集合。儘管在活動前兩天發起者藝術家王軍和及文皆被當局找去問話,公安還強迫他們宣布取消有關活動,但是關心艾未未的人們還是自發的來到了活動現場進行不同形式的聲援。藝術展覽區有商店出售印有艾未未頭像的T恤,還有書店將艾未未《此時此地》放在推薦書目裡。流浪歌手百萬龍在現場獻唱,歌聲打動了許多遊人圍觀,有人甚至隨著他的節拍一起歌唱,也有圍觀者現場落淚。

798藝術區的活動遭當局嚴密監控,公開表示下月要舉行「愛未來演唱會」的北京幸福大街樂隊女主唱吳弘飛,也被北京市公安局約談警告,要她取消挺艾未未演唱,否則後果自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