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神盾成功完成「最困難攔截」

發表:2011-04-1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表示,已成功完成迄今「最困難的」飛彈攔截測試,首次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神盾作戰系統用來攔截射程大於三千公里的中程彈道目標,也首度使用由另一座遠程雷達站所蒐集的飛彈追蹤資料來讓神盾系統進行攔截測試。

據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IDA)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測試是在夏威夷西方進行,驗證了歐巴馬總統針對保衛歐洲盟邦及駐歐美軍計畫第一階段中所要求的軍事能力。

地面雷達站導引

在這項測試中,一枚中程彈道飛彈自美軍位於馬紹爾群島誇加林環礁的基地朝東北方發射升空,距夏威夷約有三千七百公里遠;此時,一具由雷神公司打造、位於威克島的地面機動型X波段雷達成功偵測,並追蹤到這枚靶彈,再把其飛行路徑資料透過作戰管理系統,傳送至位於夏威夷西方的奧凱恩號驅逐艦上,在靶彈升空十一分鐘後,奧凱恩號使用這些資料來瞄準併發射雷神公司製造的標準三型(SM-3)攔截飛彈。

歐巴馬政府今年正全力完成這項耗資數百億美元的歐洲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的初期階段,美國官員形容,這項系統是對付可能由伊朗發射、並可能攜有化學、生化或核子彈頭飛彈的最佳保障。

歐巴馬所提出的「分階段適應方案」,同時也設計用來強化美軍對北韓的防禦能力,最終目的則是補強美國本土既有的陸基防禦能力。

飛彈防禦局在聲明中指出,使用遠程雷達資料攔截來襲彈道飛彈的能力,大幅增加由雷神公司所製造的SM-3攔截飛彈之作戰空間及防禦區域。美軍過去使用的海基型飛彈攔截系統,都是以短程飛彈為測試目標。

原標題 「最困難攔截」美軍神盾精準攔截中程飛彈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