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強征暴拆不斷 官員舉報窩貪後失蹤(圖)

發表:2011-04-15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蚌埠市汪圩村幾家養殖戶遭遇300餘人暴力拆遷

安徽多地近期發生強行拆遷征地,而一名以自首舉報貪腐的土地局幹部失蹤更成為焦點。

本週土豆網上一個名為「安徽官暴拆2011」的視頻引起了關注,制服人員狂毆在屋頂的被拆遷者場面震撼,據悉是蚌埠市龍子湖區汪圩村幾家養殖戶3月28日遭遇300餘人暴力拆遷的場面。

京滬高鐵蚌埠站選址汪圩村,為配合站區及周邊建設,龍子湖區對該村進行整體搬遷。

被強拆的養殖戶週二發帖形容七人受傷入院:78歲老人當場昏死過去;74歲老人肋骨斷裂; 65歲老人被他們毆打成腦震盪;63歲老人後脊椎錯位,身體多處受傷;76歲老人腦震盪,身體多處受傷;45歲中年人當場昏死過去,後他們用涼水潑醒再次毆打,導致肋骨斷裂三根,神智不清,生命垂危;34歲婦女被他們毆打,腎出血,身體多處受傷。

發帖者週二接受一家海外網站採訪後,他公布在網上的手提電話持續處於關機狀態。

另外,有紅色聖地之稱的大別山腳岳西縣天堂鎮葉畈村週二也上演強行征地。鎮、村各級領導及工作人員對大廟組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稻田進行測量,村民上前詢問征地具體事宜,「工作人員」不但不解釋還強行拉住村民。

網名熱愛安慶的網友週四發帖形容,三十多個鄉鎮工作人員圍攻一對瘦弱的農民夫婦,場面猶於黑幫匪片。農婦跪倒在沙地上,對著這群「土匪」、鎮領導磕頭,苦苦哀求他們不要這樣強行徵收她的口糧田,她的頭磕在沙子地上,聲聲震耳。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葉畈村,一名姓儲的村幹部解釋此次徵用大廟組約二十畝農田是為了縣裡一項修路工程,以及省裡一個養殖園的項目。對於村民網帖則反映官方並沒有公布征田範圍和補償安置方案,這位村幹部予以否認,他說征地補償為每畝兩萬九千元,並將對失地農戶賠償門面房,矛盾主要在於先征地還是先安置。

儲幹部:都公布了按照程序操作的,農民阻攔意思就是先把安置搞好。政府的安置也在搞失地的農戶每戶安排門面,也在著手辦理養老保險。
記者:這些門面房在哪兒?什麼時候給?
儲幹部:現在老百姓就是講這個方面,叫先把門面給他,但是你不把地交給政府開發哪兒有門面給你呢?現在問題是老百姓不信任政府。
記者:這裡真的是修路,還是有其他的開發項目?
儲幹部:主要是修路,另外還有一個養殖園,是省的一個大項目。總要發展不發展怎麼行呢?

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無可厚非,但發展的利益如何均分往往是官民矛盾所在,征地拆遷滋生貪腐早非新聞。而近日安徽省毫州市利辛縣國土局幹部周文彬高調自首舉報貪腐窩案後失蹤引起了關注。

4月12日晚,周文彬在微博開始直播「自首」之路,最後一條微博的發布時間是到達毫州市紀委5分鐘之前,13日上午11點。其後他電話一直不通,引起了網路和多家媒體的關注和追問。毫州紀委表示,他13日傍晚舉報後離開。

與周文彬「自首」前一直保持聯繫的知名網上維權人士張洪峰14日在其微博透露,此前收到他的三封郵件內容:「我準備實名舉報,可能面臨被謀殺的危險,這裡也可能就是我的遺言了。」以及「利辛縣國土局設有小金庫6000餘萬元,開支比較亂,只是無人可以揭開這個蓋子。」電郵還提到自己其曾給毫州市國土局紀檢組某官員行賄等等。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利辛縣國土局監察股股長李學成時,他正在對記者進行通報:「現在我這裡接待了7位記者,都是在討論報告一個相同的問題,你可以看他們的報導應該都是一致的。」

多家媒體當晚報導李學成在會上表示,周文彬曾因生活問題被免職,微博直播自首事件後至今,他「應當是安全的」。

而據《中國青年報》週四報導,該報在內的多家媒體早在四月初就收到過周文彬提供的一份7000 字的舉報材料,列舉了利辛國土系統的腐敗窩案,材料稱「該舉報信已從去年到今年多次向中央、省、市領導及各級紀檢監察部門作過多次舉報,但均得不到重視和查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