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院長咋搞了三個女商人?

發表:2011-04-15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商貿職業技術學院原院長方光羅,不僅收受賄賂71萬,他還同三名女工程承包人發生不正當男女關係。今年3月9日,方光羅被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新華網)

就此資深評論家閻兆偉撰文分析說,這是一名高級知識份子,這是一位是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這是一位教育部商業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是一名在學術界享有盛譽的副廳級幹部。沒想到,他「突然間」職務沒了,他不僅鬧個身敗名裂,還要蹲12年監獄。

是什麼讓這位德高望重的高校領導幹部收受賄賂,最終拜倒在金錢和石榴裙下?

工程,「含金量」很高的校園工程!

近些年來,為了滿足社會需求,高校紛紛遷移、擴建。這不僅給高校發展帶來了機遇,也給一些心懷叵測的高校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帶來了「機遇」……

「大手筆」工程和巨額資金,不僅使貪官眼紅,也使一些不法商人眼紅。於是,那些手握工程權的官員急於「權力尋租」,不法商人使出渾身解數想撈到工程,從中獲得巨額利潤。

於是,就出現了方光羅在新校區建設期間,先後36次收受女承包商趙蔚靜等6人所送的71萬多元現金和財物;於是就出現了方光羅同三名女工程承包人發生不正當男女關係的緋聞……

工程「上馬」,官員「下馬」。這不是戲言,而是實實在在地存在著。

這些年來,因為搞工程「發家致富」的腐敗官員不少,因為工程腐敗而落馬的官員也不是小數……別的不說,僅僅安徽高校,去年一年內因工程腐敗而落馬的副處級以上幹部就有13人。

方光羅因為手中「掌控」校園工程之後,錢和色不僅召之即來,就是不招也來了。而且他是來者不拒……

難道是工程惹得禍?非也!是方光羅們權力太大留下的禍根。

當權力被無限放大時,當權力不受監督的時候,當權力能夠交易或者變成金錢的時候,當很多人膜拜權力的時候,自然會「吸引」一批手握權力的官員踏入歧途。

官員一旦「踏入歧途」,落入權錢色交易的「陷阱」,就很難自拔了。……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