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辦公室主任家門口被炸身亡(組圖)

發表:2011-04-15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拉起警戒線


在這輛車前發生爆炸,車身基本沒有損壞

14日7時50分許,吉林市豐滿區人民法院辦公室主任趙忠陽(音),在自家樓下欲開車上班時,車門前一小型煤氣罐爆炸,趙忠陽被當場炸死。警方已介入調查,並表示暫不排除爆炸系人為的可能。

男子自家樓下被炸身亡

發生爆炸的地點在吉林市高新區光明新村6號樓。記者趕到時,死者已被移走,現場被警方封鎖,樓附近拉上了警戒線。一輛車頂裝有警燈、車體上寫著法院字樣的捷達車停在一單元門前,該車號牌已被手巾遮擋。在車左側地上有一攤血跡。

「就在那車邊發生的爆炸。」附近居民說,事情是在7點多的時候發生的。當時車左前門邊上有個小型煤氣罐,正好將車門擋住。男子想將煤氣罐挪開好上車時,煤氣罐發生爆炸。當時一位鄰居剛想上前跟男子打招呼,結果看到男子手剛碰到煤氣罐就發生了爆炸。

「就聽見咣的一聲,我跑過去一看發現車邊上躺著個人。」6號樓的一位鄰居說,死者就是這棟樓的居民,住在6樓,家裡有個上高中的兒子。發生爆炸後,有市民報警。很快,120及110相繼趕到,並確定男子已經死亡。

「他倒地後還動了一下,想要說什麼也沒說出來。」該鄰居說。

動用警犬到現場協助勘察

記者看到,捷達車附近有大量血跡,但是車身基本沒有損壞。警方勘察完現場後並沒有撤離,仍在現場進行看護,不允許人群靠近。路過警戒線附近的車輛及行人,均被要求繞行。

據警方透露,事發後,轄區派出所及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吉林市公安局刑警等紛紛趕到現場參與調查。同時,警方還調集了警犬到現場協助勘察和搜索。

據介紹,爆炸物為一個高約30厘米,直徑約15厘米的小型灰色煤氣罐。爆炸後,煤氣罐底座上出現一些特別的東西,懷疑不是煤氣罐自身帶的。

親屬未聽說他與人有過節兒

14日下午,記者根據附近鄰居的指引,來到當事男子家中。表明身份後,男子的親屬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而後,在事發現場記者又找到了死者的另外一位親屬。據她講,她是早上聽說此事的,8點半左右趕到了現場。目前死者妻子的情緒非常激動,幾次昏厥。死者的兒子也得到消息剛回家不久。

「沒聽說他跟誰有過節兒。」據這位親屬說,死者為人很好,沒聽說之前得罪過什麼人。「他今天比往常上班要早,好像單位有什麼事。」

在採訪中,有鄰居也表示,死者生前為人隨和,從未與鄰居發生過口角。「挺好個人,可惜了。」鄰居說。

4點多有人看到煤氣罐在那

據現場群眾講,在事發前,就有人看見車前有個煤氣罐。「附近有早市,早上4點多就有人看到過煤氣罐在那。」附近群眾說,煤氣罐就放在車跟前,路過的人都以為是車主的煤氣罐,誰也不會在意,更不會有人去碰。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6號單元樓緊臨小區內主道,因此路過的人很多,稍加注意都會明顯看見煤氣罐。

在6號樓一單元樓下有一家幼兒園,對於爆炸的事情工作人員表示不太清楚,只是聽見了聲響。但由於當時時間還早,孩子們大都沒有送來,因此爆炸沒有對孩子造成影響。

警方不排除人為可能

為瞭解該起事件,記者來到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治處羅主任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階段,警方也非常重視此事,刑警部門正在對案件進行分析研究,不便透露案情。

據介紹,目前對於案件還沒有最後定性,但不排除有人為可能,經初步認定,男子系被爆炸的煤氣罐炸死,但最終結果還需要調查。

在採訪中,有鄰居稱死者為吉林市豐滿區人民法院辦公室主任,叫趙忠陽,43歲。「好像剛提主任沒多久,以前給領導開車。」鄰居說。

為進一步核實死者身份情況,記者來到吉林市豐滿區人民法院。「領導去看望家屬了。」在表明身份後,該法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領導都不在無法接受採訪。據透露,死者確實為該院辦公室主任。

人為報復?

純屬意外?

對於該起事件,因為死者身份特殊,附近鄰居普遍存在兩種不同的猜測。

有鄰居認為,煤氣罐就放在車門前,駕駛員如果想上車,必須將煤氣罐挪走,由此可見其目的性非常明確。因此有人懷疑此次事件為有人報復被害人。

另外,還有鄰居認為,死者雖然在法院工作,但他不經手案件,不會得罪什麼人。而且平時死者待人平和,也不會有什麼仇人。最重要的是,煤氣罐就放在路邊,任何人都有可能碰到,因此有鄰居認為可能是一起意外事故。

對於以上兩種猜測,記者也到公安部門進行了諮詢,但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具體原因還有待於警方最終確定。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