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也會有佛光?(圖)

作者:光明心 發表:2011-04-09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寺院禮佛時經常看到「佛光普照」這四個字。過去以為只是一種形容,形容佛法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現在我已悟到,佛光本是佛性在物質這一面的體現。換個角度我們也可以說,佛性是佛光在精神這一面的體現。因此,佛性有多麼強大,佛光就有多麼強大。諸佛之所以光焰無邊無際,那是因為諸佛的內心佛性無邊無際的緣故。而佛性,卻是我們凡人與諸佛、菩薩、羅漢所共有的。

《法華經》中有貧子衣內珠的故事,這是一個譬喻。衣服用來比喻我們在輪迴中常換的肉身,而無價寶珠則用來比喻我們不變的佛性。眾生在六道輪迴中雖然貧窮、困苦,猶如流浪的貧兒,然而在我們的肉體內卻隱藏著一顆無價的寶珠,那就是我們的佛性。只要能夠找到自己的佛性,就會發現原來我們與諸佛如來並無區別,這就是佛家所說的「見性成佛」。

然而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是很不容易的。因為眾生內心光明的佛性為黑暗的私慾所遮蔽,而見性的過程也就是成佛的過程。那就是修佛,是一個長期艱苦的,卻是世間最偉大的心靈工程。

人的內心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佛家把人心光明的一面稱作佛性,把人心黑暗的一面稱作魔性。凡夫與諸佛之區別,就在於佛性之強弱,也就是自心光明之強弱。修佛就是強大我們內心之佛性,增長我們內心之光明的過程。同時此長彼消,有光明之處,黑暗即無影無蹤。當我們內心完全充滿了光明,便再無黑暗,再無缺陷,這便是大光明、大圓滿,這方能見性,也就是成佛。

修佛者在不斷勇猛精進的過程中,隨著自心佛性越來越強大,自身的佛光也會越來越強大。這種佛光雖然凡夫俗子的肉眼看不見,不過開了天眼的人卻可以看見,這就是能量的體現,現代人體科學稱之為人體輝光。自心佛性越強大,也就是修為越高的人,自身所表現出來的佛光就越強盛。這就是「佛光普照」,這不是什麼形容,而是天眼所看到的真實。「佛光普照」本是佛性光明之體現。

佛教中有《傳燈錄》,這裡的「燈」代表光明,代表佛性,因此「傳燈」即為傳遞佛性光明之意。正如一盞油燈去點亮一盞盞別的油燈,佛法的傳承也就是以自心的佛性光明去照亮眾生的內心,點亮他人內心本有之佛性,使之發揚光大,使整個世界一起光明起來。

點擊論壇原貼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