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這樣歡迎「屠夫」訪華(組圖)

柬埔寨華僑曾遭受的屠戮

發表:2011-04-07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1998年發生在印尼的那場令人髮指的排華事件是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話,那麼發生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的紅色高棉屠華事件就令人匪夷所思了。紅色高棉恰恰是當時大力支持和援助的政權。曾於1977年經「胡志明小路」秘密訪華的紅色高棉的最高領導人波爾布特有一句名言:我是毛主席的學生。


1977年9月,首都人民載歌載舞歡慶紅色高棉領導人訪華(作者博客)

在柬埔寨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事件中,柬埔寨華僑遭受的屠戮嚴重到什麼程度呢?根據法國殖民當局1921年的人口調查,在1890年時,在柬埔寨的華僑就有13萬。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和二戰後,先後出現了三次中國人移居柬埔寨的高潮。特別是在二戰後的1946年到1949年期間,華人由30萬猛增到42萬,佔全柬574萬人口的7.4%;1975年紅色高棉領導的柬埔寨民族解放軍推翻美國支持的朗諾政權佔領首都金邊,建立民主柬埔寨國(Democratic Kampuchea)前夕,柬埔寨華僑總人口達到了60萬之眾。

佔柬埔寨全國人口極少部分的華人大多在經濟上比較富裕。紅色高棉上臺後,擁有商人身份的華人被都劃入「資產階級」陣營,從而使其面臨著比高棉民族更為嚴峻的階級鬥爭的壓力。

紅色高棉政權甚至宣布「華僑都是資產階級,有史以來都是吸柬埔寨人的血」。貢布、波蘿勉、柴楨、磅湛等省相繼發生逮捕城市華人、農村進步僑胞及華僑教師的「紅色恐怖」,許多人被處以死刑或苦刑。

紅色高棉還將其奪取政權的1975年定為零年,炸毀國家銀行大廈,搗毀商店,取消貨幣,中斷郵政業,併發起了「全民上山下鄉運動」,用暴力手段將數百萬的城市人口遷往農村,由於缺乏必要的物資準備,數百萬市民在炎炎烈日下顛沛流離,忍飢受累,被驅往遙遠未知的他鄉,許多人染病倒斃途中。平日不干重體力活的華僑商人和家庭主婦(尤其是纏過小腳的老婦人),更經受不住旅途的折磨,死亡比例很大。

在紅色高棉執政黨短短的3年8個月零21天中,根據1996年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從事的一項調查表明,紅色高棉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200萬左右。越南軍隊在推翻紅色高棉政權後做到調查結論是:紅色高棉導致300萬左右的柬埔寨人民非正常死亡。不管學界對這些數據有何爭論,100萬是被西方世界普遍接受的說法。這對於一個人口僅有700到800萬左右的國家來說,100萬是個多麼令人恐怖的數字。在紅色高棉統治期間,居住在柬埔寨的21.5萬華裔、2萬越南裔、4000寮國裔、8000泰國裔以及9萬的穆斯林佔族人死亡。這些數字都超出高棉人死亡的相應比例,因此紅色高棉又被指控犯有種族屠殺罪。

根據柬埔寨洪森政府在1998年完成的人口普查,官方統計柬埔寨華人(在柬埔寨稱為華族)人數在5萬人,儘管我們對柬埔寨官方的統計準確持有嚴重的懷疑態度(行政效率低下,貪污腐化嚴重是國際社會對柬埔寨的普遍看法),雖然經歷了多年的恢復,但是柬埔寨華人人數大量減少是有目共睹的。

在距離金邊15公里的鐘屋殺人場裡,大約有17000人被紅色高棉屠殺,為了避免浪費珍貴的子彈,許多人是被蒙上眼睛用棍棒、斧頭活活打死和砍死,其中包括嬰兒。透明的玻璃板後面按年齡和性別排列了八千多個頭骨,頭骨上被斧頭和棍棒打擊的痕跡赫然在目。鐘屋殺人場的129個集體墓葬中迄今還有43個在沉寂中沒有發掘。當你佇立在紀念塔前,你無法想像如此慘絕人寰的罪行,比納粹有過之而無不及。

受到中國大量的援助的紅色高棉在瘋狂屠殺本國人民的同時也大肆屠殺著華人,《人民日報》在1977年9月28日的頭版以整版篇幅報導波爾布特抵達北京訪問的消息。中國政府為波爾布特安排了只有金日成和前蘇聯領導人才享用過的奢華入城式:「十多萬群眾懷著戰友相逢的喜悅心情,聚集在機場、天安門廣場和迎賓館前,載歌載舞,向英雄的柬埔寨人民的友好使者表示中國人民的敬意和友情。」在機場,男女民兵持槍列隊向波爾布特致敬,其他人揮動花束、彩帶,有節奏地高呼。貴賓車隊駛近天安門廣場時,波爾布特由華國鋒陪同,換乘敞篷汽車,接受人們的夾道歡迎。女青年跑上前來向波爾布特獻花,青少年跳起了富有中柬兩國民族特色的舞蹈,一簇簇彩色氣球騰空而起。人民日報寫道:「車隊駛到哪裡,哪裡就是一片歡呼聲。波爾布特同志在敞篷汽車上親切地向群眾招手致意。」


《人民日報》頭版關於波爾布特訪華的報導(作者博客)

當越南軍隊在紅色高棉入侵其領土並殺死了數以百計的越南人後,憤然發動了對紅色高棉的攻擊並推翻了紅色高棉政權(有人說越南人是侵略者、也有人說越南人是拯救者,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屢屢在大選中獲勝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當年就是靠越南人扶植上臺的,每當有人提到越南「侵略」柬埔寨,洪森首相就會顯得異常的激動和生氣,他會立刻將「侵略」二字糾正為「解放」。假如你在金邊,你就可以看到當年柬埔寨人民歡慶越軍入城的照片。)。在越南軍隊向紅色高棉政權發動進攻的同期,中國也對越南發動了為期17天的「對越自衛反擊戰」。1998年年底才隨著紅色高棉最後的領導人喬森潘和農謝向政府投降而宣告結束,但是,紅色高棉殘留武裝在投降前的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裏,他們在柬埔寨的水網稻田、公路和叢林中埋設了大量的地雷,希望通過爆炸和死亡給政府和平民儘可能地造成混亂,使得柬埔寨成為世界上遺留地雷最多的國家。

據聯合國統計,每275個柬埔寨人中就有一人因為地雷而截肢,時至今日,每個月還有25至35人受到地雷的傷害,在十年前,每個月受到地雷傷害的人數高達恐怖的300多人。迄今為止,柬埔寨噎有4萬多人因為地雷而截肢。儘管有幾支政府和國際援助組織派出的機構在排雷,但是因為地雷而截肢的柬埔寨人還在不斷地增加。如果你在柬埔寨,你經常能在街上看到截肢的地雷受害者。

幾十年來,柬埔寨人民和國際社會在苦苦地等待著對紅色高棉的正義審判,終於在2009年的2月17日,人們等來了對紅色高棉的審判,只不過正義來得太遲了,包括殺人魔頭波爾布特和切春在內的許多紅色高棉領導人早已作古,逃過了正義的審判。那慘死的數百萬冤魂和幾十萬華僑將永遠無法得到告慰了。

来源:九州歡樂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