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是誰的利比亞?(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4-02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人民的心聲


4月1日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歡迎聯軍對佈雷加的空襲(圖片來源: AP)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了授權在利比亞建立禁飛區的1973號決議,3月19日法英美等國組成的聯軍開始對卡扎菲軍隊實施打擊。而在此決議上,中國投了棄權票,但又隨即採取激烈反戰立場。中國官方媒體只得跟進,為反戰喉舌,然而網友們對於媒體報導可不認同,民眾不想再被「忽悠」。

網友對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不認同

對於中國官方媒體對利比亞的態度,網友們並不認同。網友「阿米」對此作了詳細的分析:「在中國古代,向來對討伐暴君、救助人民的軍事行動持褒獎態度,稱其為替天行道,稱這樣的軍隊為正義之師。在今天法國、英國、美國,擔當得起這些榮譽。現在走到了這一步,是歷史的必然。」

網友「紅袖添砒霜」在凱迪小區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這是21世紀,是自由和人權的世紀,不是獨裁者逞凶的世紀,厭倦卡扎菲政權,討厭獨裁。」

「利比亞是誰的利比亞?」

網友「一個自由人」跟貼表示:「有人會說,英美法干涉了利比亞內政。這樣的指責是虛偽或者無知的。利比亞是誰的利比亞?是暴君卡扎菲的利比亞還是人民的利比亞?當然是後者的。卡扎菲上臺並沒有得到人民授權,而通過暴力政變上臺。卡扎菲家族通過極權統治,鎮壓批評人士,製造國家恐怖。他們因利乘便,攫取這片國土大部分財富。卡扎菲的8子1女涉足石油、燃氣、酒店、媒體、流通、通信、社會基礎設施產業等賺取大量金錢。每年有數百億美元流入他們的腰包。」

網友「曙光」在天涯社區中表示:「當利比亞出現兩個對立的政治派別的時候,起義軍和反抗利比亞政府的民眾才是利比亞的真正代表。多個國家也承認了這一點。歐盟承認班加西起義軍為利比亞唯一合法政府,從這一刻起,卡扎菲政權已經失去合法性。也是在班加西臨時政府請求下,非洲聯盟公開譴責卡扎菲政府屠殺平民的行動,並且出面呼籲聯合國對卡扎菲政府實行干預。聯合國隨後通過的1973號決議,將利比亞列為禁飛區,表明國際社會主流站在起義軍一邊。」

媒體承命發表污蔑之辭 污濁自身形象

署名為「滋賀」的網友進一步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卡扎菲政府已經被被判為非法政府。軍事打擊卡扎菲政府軍,是維護利比亞合法政府的必要手段。這是幫助利比亞,而不是干涉利比亞內政。同樣,任何阻止這種軍事行動的個人或組織,都是損害利比亞人民的利益,而幫助那個嗜殺成性的暴君,是站在正義的對立面。」

網友「是與非」的發言總結了網友們的心聲:「以美英法為首的多國聯軍,弔民伐罪、除暴安良,值得全人類尊敬和讚譽。正義與非正義、道義與非道義,在人民心中是不難判別的。作為中國人,我們也自有自己的判斷,不同於市儈外交的判斷。某些國家的媒體承命發表對這次軍事行動污蔑之辭,只會使這些媒體的形象更加污濁、更加不值得信賴。他們在國內可以違逆民意,在國際上卻不敢對抗主流。這些傳媒心中,也有其恐懼。」

媒體或專家的「忽悠」已經失靈

對於利比亞戰事,中國官方媒體反戰一邊倒的報導與評論,北京作家和學者凌滄洲表示,主流媒體是一邊倒,主張反戰的,但在網路論壇上,完全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立場,網民們都知道卡扎菲是個獨裁者,都認為卡扎菲政權沒有得到人民的授權,而且殘酷地用飛機來轟炸、用機槍掃射自己的人民,這反映出清醒理智的人日益增多,而媒體或專家的「忽悠」已經失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