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導利比亞局勢 一味偏袒卡扎菲惹眾怒 (圖)

發表:2011-03-2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報導利比亞戰況

3月17號,聯合國通過決議,在利比亞開闢禁飛區,當時中國並未使用否決權,而是投了棄權票。但自19號起,法英美開始空襲利比亞軍事目標,幾天來給予卡扎菲重創之後,中國卻突然改變態度,高調遣責聯軍的「軍事行動」,要求停止攻擊所謂的「平民」等等。對此,官方喉舌中央電視臺也跟著前後自相矛盾,大量報導種種虛假不實的戰況新聞,引發中國網民的憤怒與不滿。

在「貓眼看人」論壇,有網民揭露,CCTV又開始在公開造謠!同一場景的照片央視一會說是反對派鳴槍,一會又說是支持者鳴槍,幾乎滿篇都是顛倒是非,指鹿為馬,主要目的就是要系統、全面地混淆國內民眾的視聽。

據海外中文網站的綜合報導,一方面,央視為了說明此次的聯軍轟炸造成平民傷亡,尤其是婦女和兒童傷亡,不惜採用移花接木的手段,把卡扎菲此前猛烈進攻班加西造成的平民傷亡畫面,硬說成是聯軍空襲的「戰果」。為了避免穿幫,畫面沒有配音,但這段畫面,其實是半島電視臺記者此前從班加西的某醫院發出的。為了煽情,其中小孩子的畫面還反覆出現了多次,這原本正好說明瞭卡扎菲的瘋狂。

但可憐的國人,看了這段視頻,還以為這都是聯軍造成的呢。

對此,有網友跟帖說,除了利比亞國家電視臺,至今還沒有一家新聞機構找到過任何一名被聯軍空襲炸死的平民。為此,半島電視臺記者跑遍了的黎波里的醫院都沒有能找到。而利比亞的網友也很聰明,他們看見國家電視臺正在展示被聯軍炸死的平民時,便立即發推質疑說:「請告訴我們,為什麼這些被炸死的人身上都是槍眼呢?」

不過,央視派駐利比亞的前方記者邱永崢敢說真話的表現,還是讓不少網友眼前一亮。當北京主持人水均益與其連線詢問,聯軍轟炸是不是造成了40幾個平民的傷亡時,邱永崢答道,看到的都是些軍用車被炸毀,還有幾輛民用車,但情況比較複雜,政府軍徵用一些民用車並打扮成平民的樣子。水均益又問,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軍?邱答道,採訪到的平民都支持多國武裝干預。也有主持人連線其他從利比亞回國的人員,問聯軍都轟炸了什麼地方?答稱,卡扎菲的住地和軍事基地。主持人又問,有沒有傷到平民?答稱,卡扎菲的住地周圍全部是軍營,只有很少的地方與民房挨著。如此實話實說,令北京央視演播室十分難堪,主持人只好匆忙把電話挂斷。對此,有網民點評說,這個戰地記者,央視主持人怎麼啟發,都不會按照官方的旨意說,看樣子是不想要飯碗了。

與此同時,3月22號,中國外交部曾呼籲「要求各方停火」,似乎很關心利比亞平民的安危,但在此前卡扎菲從西部向東部反攻,一直打到起義軍的大本營班加西時,卻未曾聽到中方要求「立即停火」的任何聲音。卡扎菲此前也曾宣布停火,但據路透社援引目擊者報導,3月22日,政府軍的坦克再次對米蘇拉塔發動攻擊,造成不少平民的傷亡。此外,這座被反對派控制的城市,從一週前就被切斷了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多少平民因此生存困難,可是卻從未見到卡扎菲政府、或是中共表示過些許關心。

那麼,究竟如何評價此次多國聯軍的軍事行動呢?網易甘肅省平涼市網友 「西北浪人」的留言說:幾個彪形大漢毆打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孩,美英法也做得出!民主不是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高度的集中,哪有為民的民主!對此,網易山東省青島市網友 「chenruizh669」則回應說:這個小孩欺負比自己更小的孩子,就需要彪形大漢來主持正義!而網民「深深的太平洋」也調侃稱:CCTV的專家說,美國打伊拉克,利比亞都是為了石油?按照這個理論,越戰美國是為了香蕉,韓戰美國是為了泡菜,封鎖古巴是為了雪茄,而出兵阿富汗是為了搶山羊,打俄羅斯為了伏特加,打德國是為了啤酒,打日本是為了飯糰,要是有一天打中國,那一定是為了入黨!

也有網友講了一個小故事:一個老婦人在的黎波里的銀行取錢,隊列分男女兩行,她排在男人的那一行,男人們說她應該排到另一行去。她問:為什麼?男人說女性都應該排在那邊,她大聲回答說:「利比亞所有的男人現在都在班加西呢」!銀行所有人都驚呆了,大家立刻沉默下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