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廠排鉛超標 百餘人中毒

發表:2011-03-26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江晚報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臺州市1家蓄電池工廠因廢氣與污水排放量超標,導致周邊村民570人當中有160人集體血鉛中毒,且1/3的中毒者是兒童。

臺州市環保局路橋區分局說,調查發現,位於當地峰江街道的臺州速起蓄電池有限公司廢氣與污水鉛含量嚴重超標,且涉嫌鋪設暗管排放廢水。

報導說,速起電池公司周邊至少570人接受血鉛檢測,其中近160人血鉛超標,且1/3為兒童。

浙江省衛生廳派出專家小組到當地為村民會診,並安排村民進行免費體檢治療;地方官員指出,工廠的應姓負責人已經被警方監控。

之前,有自稱路橋區峰江鎮上陶村的居民到網上留言披露此事,並稱曾多次向地方相關部門反映,但都不了了之;而有關留言在網上被廣泛轉載,但部分已被刪除。

峰江街道居民向當地媒體表示,早在今年春節期間,村內就有嬰兒出現不停哭鬧、無法入睡和情緒焦躁的情況,到醫院檢測時發現血鉛超標。

居民還反映,速起公司廠房時常飄來惡臭,而且發現有污水排放,因此懷疑這家生產鉛酸蓄電池的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排放鉛造成環境污染,導致血鉛超標。

新華社引述臺州市路橋區環保分局長蔣新才說,調查發現,速起工廠排放的廢氣鉛含量超標1倍,工廠排放污水超標3倍,附近土壤鉛含量超標1倍,併發現工廠鋪設暗管排放廢水。

調查結果還顯示,工廠周邊的水源及瓜果蔬菜也可能被污染,建議村民避免食用。

參與會診的浙江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副主任醫師竺智偉指出,鉛中毒是日積月累的過程,由此看來,速起工廠的污染應該持續了很長時間。

不過,新華社表示,環保部門此前對這家區內重點監管企業的多次檢測,都沒有反映超標情況。

報導未交代環保部門官員有否受到處分,但稱政府部門將盡快消除污染區域內的鉛殘留。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鉛生產與消費國,隨著汽車銷量不斷上升,用於汽車的鉛酸蓄電池需求也在不斷增加,電池生產企業污染周邊環境導致居民鉛中毒的事件也時有發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