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接掌利比亞禁飛 阿拉伯兩國助陣(組圖)

發表:2011-03-25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戰鬥機從利比亞歸來(圖片來源:AP)

北約成員國同意承擔在利比亞執行禁飛區的指揮任務,並且正在考慮是否要在這個北非國家管理軍事行動的廣泛責任。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四說,北約將在今後三天裡開始行動,和國際聯軍飛機進行的空襲同時進行。拉斯穆森說,目前仍然存在「聯軍行動和北約行動」。他說,關於北約在國際利比亞行動中承擔更廣泛權威的決定可能在一兩天內作出。

北約唯一的穆斯林成員國土耳其星期四早些時候表示同意這一計畫。之前,美國國務卿克林頓以及土耳其、法國總理和英國首相一起舉行了四方電話會議。土耳其當局要求確保北約的行動是有限的,並且會避免穆斯林平民的傷亡。

也是在星期四,美國和法國宣布阿聯酋將提供12架飛機來加強禁飛區行動。波斯灣國家卡達已經參加了有關努力。它將在幾天內開始在利比亞進行空中巡邏。

星期四,聯軍部隊在利比亞親政府的目標進行了多次空襲。法國戰機在米蘇拉塔市上空擊落了一架利比亞政府戰機。

===========================================

相關新聞:聯軍轟利比亞美方即將移交控制權

聯軍星期四對利比亞親政府的目標發動襲擊。與此同時,非盟宣布它將為設法停止戰鬥而主持會談。

土耳其議會星期四授權土耳其政府參與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土耳其作為北約唯一的穆斯林成員國還同意支持以保護平民為目的禁飛區行動,以及北約接管國際聯軍在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

法國戰鬥機星期四在米蘇拉塔市上空擊落了利比亞政府的一架軍用飛機。法國軍方說,他們連夜在利比亞縱深地帶進行空襲,其打擊目標是地中海海岸線以南250公里處的一個空軍基地。


3月24日一架英國戰鬥機從義大利機場起飛(AP)

*非盟斡旋*

非盟星期四宣布,他們將在非盟在衣索比亞的亞的斯亞貝巴的總部主持關於利比亞問題的會議。路透社說,被邀出席星期五會議的人中有利比亞領袖卡扎菲政府和利比亞反對派的代表。路透社援引非盟主席讓平的話說,非盟希望看到的是停火,人道援助,保護平民以及對利比亞人民有關民主的要求作出某種回應。

*移交領導責任*

白宮說,美國有信心會很快把領導國際社會在利比亞行動的責任交出去。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四對記者說,控制權可能在幾天內、而不是在幾星期內,就會移交。卡尼說,美國在下一階段的行動中將發揮作用,但是不會是執行禁飛區的領導。

北約成員國一直在開會討論由誰來承擔執行禁飛區的責任。禁飛區是在聯合國授權下為保護平民而設立的。美國海軍中將格特尼星期四在美國國防部說,在移交控制權後,美國將繼續在利比亞參加空戰。他說,美國軍隊將執行空襲使命,並且以空中加油等非作戰飛行來支持聯軍部隊。

========================================

相關新聞:利比亞衝突雙方繼續轟炸和炮擊對方

聯軍星期四從空中和海上對利比亞的親政府目標發動襲擊。效忠卡扎菲的部隊發動的炮擊使反政府武裝受到圍困。

在聯合國批准的在利比亞上空實施禁飛區的軍事行動的第六天,軍事行動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國際聯盟正在辯論下一步的領導權問題。與此同時,歐洲的外交官也在討論有關使北約部隊參與利比亞事務的問題。

法國的戰鬥機星期四在米蘇拉塔擊落了一架利比亞政府的戰機。來自華盛頓的一篇報導說,美國官員相信,這架利比亞戰機是一架軍事訓練機。法國軍方說,它在夜間在利比亞縱深地帶發動了空襲,對海岸以南250公里處的一個空軍基地進行打擊。不過,效忠卡扎菲的軍隊繼續對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據點艾季達比耶和米蘇拉塔進行炮擊。這兩個海濱城市之間隔著蘇爾特海灣,兩邊相距將近500公里。有報導說,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地區星期四發生了幾次爆炸。

北約成員國正在開會討論誰將承擔實施「禁飛區」的責任。這個禁飛區是在聯合國授權下為了保護平民而設立的。法國外交部長阿蘭.朱佩說,北約正準備在利比亞上空實施飛行限制方面起「行動」的作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