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棄權對利軍事行動 引社會不同反響

發表:2011-03-2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對利比亞問題採取軍事干預的議案上與中國、俄國一樣投棄權票的作法,在德國社會引起非常不同的強烈反應。

兩週來,利比亞問題和日本海嘯及由此核電站問題給世界帶來的危險問題,一直是德國社會最為關注的問題。由於政府幾個月前剛剛延長了幾個本來應該關閉的核電廠,最近又恰好有幾個州要舉行大選,因此執政黨政府面臨巨大的壓力。德國以及歐洲的政界、媒體都認為,德國政府3月17號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對利比亞採取軍事干預問題上投棄權票,都是為了選票的機會主義做法。這個做法使得德國政府面臨尷尬境地,因為在國際上,它居然和中國、俄國這樣的國家,在國內則和前東德共產黨繼承黨左翼黨站在了一起。具有諷刺意義的是,這個行為受到德國一向激烈反戰的綠黨的強烈批評。在議會辯論中,德國政府全面陷於自我辯護的地位。

綠黨主席奎那斯特(Renate Kuenast)女士說,我們已經處於一個荒謬的矛盾之中,當卡扎菲對於自己的人民不是保護,而是射殺,用噴氣式軍用飛機、直升飛機等各種武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必須採取負責的態度。

綠黨歐洲議會的議員,本迪特(Marc Daniel Cohn-Bendit)更是憤慨地對媒體說,德國政府為自己的棄權票所做的論證,完全是一個荒謬的論證,一個冷酷的論證,一個沒有人性的論證。因為對於民眾為了自己的自由、反對獨裁者的鬥爭,我們必須明確地、有傾向地、積極地干預。

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前經濟合作及發展部長維喬雷克-措伊爾(Heidemarie Wieczorek-Zeul)在議會辯論中公開譴責政府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恥醜聞,德國政府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居然投下棄權票。針對這種迫害我們是絕對不能夠投棄權票的。」

德國政府的這種做法也在執政黨內引起很多人的強烈批評,基督教民主黨前總書記蓋斯勒星期一晚上公開對政府的做法提出批評。他認為,德國政府應該是無條件地屬於西方聯盟,無例外地反對獨裁專制,德國政府的棄權使得德國切斷了這兩個聯繫,遠離了那些一步一步抗爭獨裁者的民眾,這孤立了德國,使得德國成了局外人。德國已經失去了北約盟國的的信任。

據記者瞭解,儘管在德國社會的民意調查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的人認為聯合國的決議正確,但是百分之六十五的人支持德國政府的棄權。在上週末薩克森安哈特州的選舉中,執政黨儘管減少了百分之三點七的選票,但是仍然領先左翼黨百分之二十三點七,以百分之三十二點五的選票仍然是州的第一大黨,從而繼續執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