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出動 共九艘運送物資投入救災

發表:2011-03-13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十一日表示,為全力協助日本救災,至少九艘美國軍艦正在大舉出動,或運送人道物資,或以各項配備投入救災。美國有一艘航空母艦正在日本,另一艘航空母艦正在前往韓國的途中,現在改為駛往日本。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記者會,重申稍早聲明,表示美國將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他已與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電話,他代表美國政府及人民表示哀悼與慰問,並重申美國隨時伸出援手。

歐巴馬說,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CVN-73)原本即駐防在日本,另一艘航母「雷根號」(CVN-76)則改變計畫,暫時不去南韓,駛往日本。「雷根號」上週離開南加州的母港,準備例行部署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一帶。

與「雷根號」同行的有導向飛彈巡洋艦「錢斯勒維爾號」(CG-62)、神盾級驅逐艦「普裡柏號」(DDG-88)等,也都改駛日本加入救災工作。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駐日機、艦、設施等,在地震中未遭受重大損失,日本政府已正式請求美軍提供必要的協助,美國也已準備全面協助救災。

太平洋美軍司令部表示,駐防日本的兩棲攻擊艦「艾塞克斯號」(LHD-2)剛在十一日上午駛抵馬來西亞訪問,隨即接獲指令,當晚啟程趕回日本。這艘排水量四萬餘噸的軍艦配置了數十架各型直升機,同行的還有兩艘大型登陸艦「哈潑斯渡口號」(LSD-49)及「德國鎮號」(LSC-42),都是救災利器。

司令部表示,另艘大型登陸艦「托土加號」(LSD-46)搭載大型載重直升機、水陸兩棲設施等,已從位在日本南部的母港北上災區。第七艦隊旗艦、排水量近二萬噸的「藍嶺號」(LCC-19)十一日抵達新加坡從事親善訪問,也立即改變計畫,緊急裝載大量人道物資,預計隔天啟航駛往日本救災。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發表聲明,表示儘管日本是個高度開發的國家,但這次災情太可怕,「美軍將盡一切可能協助日本救災。」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