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據中國大陸的三大外因(圖)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11-03-07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開國」閱兵大典(網際網路)

中共竊據中國,決不是其吹噓的所謂「歷史必然」,因為中共既不比其所顛覆的統治集團先進,中共的那一套也不適合中國社會當時的需要。事實是:中共竊據中國,是一系列偶然因素的結果,就外因來說,主要有三大偶然因素:

一是俄國在中國轉型的脆弱時期異變為共產國家,並因其赤化東歐的戰略遭遇失敗,轉而推行赤化中國和東亞的「東方路線」。這個因素使中共得以藉助國民黨的影響迅速成長。這是一個很偶然的因素:如果十月革命晚五年發生,那麼等蘇俄站穩腳跟時,孫中山已去世了,蘇俄赤化中國將會困難許多;

二是日本在1931年入侵中國,並在1937年發起全面入侵,這個因素使得國民黨勢力大為削弱,而中共勢力坐大。這個因素也很偶然:因為日本本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如果日本提早十年進攻中國,虛弱的軍閥和立足未穩的南京政府根本無力抵禦日本的入侵,中國將如南明那樣很快滅亡,如是,蘇俄赤化的病毒也就失去了寄生的載體;但日本偏偏在機會最好的時候不動手,卻選擇國民黨「黃金十年」之後再大打特打,結果在已有所根基的國民黨政府狙擊下,陷入了持久戰的泥淖,從這一點說,日本軍閥之戰略頭腦,尚不如滿清之多爾袞。

另一方面,如果「九一八」事變推遲五年發生,那麼中共勢力將被消滅。

三是美國在歷史關頭對華政策大錯,客觀上幫了中共的大忙。

其一,將中國東北讓給蘇聯。斯大林本來急於控制外蒙古和新疆,對出兵中國東北並無興趣,美國總統羅斯福卻高估了日本關東軍的實力,懇求斯大林簽署《雅爾塔協議》,主動將中國東北讓給蘇聯;蘇聯奪取東北並轉交中共,第一次令中共獲得了打天下的本錢。如果沒有美國不把中國東北讓給蘇聯,而在核炸了日本後在東北登陸,日薄西山的關東軍同樣抵擋不住,如果那樣,中國的歷史必將改寫,整個東亞的格局也將改寫,將不會有共產黨的中國、不會有令美軍死亡近十萬人的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

日軍在中國東北的迅速崩潰,本來是是美國在太平洋苦戰三年的寶貴收穫,但這個遠東最大的戰略果實,卻因為羅斯福、杜魯門的愚蠢,被蘇聯人摘了去,正應了中國道家一舉名言「甚吝必大費」(《道德經》),羅斯福、杜魯門等美國左派政客吝惜本國人命,卻吝惜得不是時候、也不是地方,結果反而浪費了十倍以上的美國人命。

其二,二戰後的愚蠢調停:逼迫國民黨與共產黨組建「聯合政府」,並於1946年強迫國民黨單方面在東北停戰。二戰後期,左傾的美國羅斯福政府和杜魯門政府,從偏見出發、在未作週全調查的情況下,愚蠢地判斷中共是有別於蘇共的「農民民主黨」,因而強令國民黨與共產黨組建「聯合政府」,左得發昏的美國杜魯門政府,憑不切實際的願望行事,根本無視中共堅持武裝割據,並一再挑起內戰的事實。遺憾的是:至今還有不少糊塗的中國異議人士,今天還在指責蔣介石拒絕「聯合政府」,試問:世界上哪一個聯合政府能夠建立在武裝割據的基礎上?世界上哪一個國家的憲政民主,能夠於武裝割據當中建立起來?

1946年夏,毛澤東低估國民黨軍隊實力,錯誤地命令林彪所部二十萬人在四平與國軍決戰,結果大敗,東北共軍潰不成軍,逃回黑龍江的僅兩三萬人,士氣低落,孫立人將軍率裝甲新五十師從南滿打到北滿,勢如破竹,揮師過江,已進至距哈爾濱六十公里處,中共已基本喪失了抵抗力,林彪已經在雙城收拾東西,準備逃往蘇聯,毛澤東也無可奈何地批復了林彪打游擊的請示電報,值此關鍵時刻,美國特使馬歇爾,居然莫名其妙地以停止五億美元對華援助為威脅,逼迫國民政府立即停戰。

美國政府的糊塗,令國民黨錯失了在東北擊敗共產黨的唯一一次戰略機會。因為當時中共在東北尚未生根,也未及得到蘇聯充分的援助。國民黨在東北的停戰令林彪集團得到了救命般的喘息機會,而後在大半年的時間內,中共通過土改、取得大量蘇援、擴編和訓練武裝等措施,在東北生了根,半年後,中共東北勢力就如凍土一般,國民黨再也啃不動了。

馬歇爾混賬的「調停」,令國民黨喪失了最後一個擊敗共產黨的機會。

其三,1948年中華民國最艱難的時候,美國杜魯門政府卻以國民黨政府「獨裁」、「腐敗」為由,拒絕給予中國一分錢援助,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甚至還一度率使館官員故意留在被中共軍隊佔領的南京,向中共搖橄欖枝,公然作出拋棄盟友的不義姿態。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臺灣後,杜魯門、艾奇遜等左派份子和親共分子,幻想可以聯合毛澤東,為了討好中共,居然還準備把臺灣丟給毛澤東、斯大林去「解放」,只是後來朝鮮戰爭這記重重的耳光,才打醒了他們的糊塗美夢。

美國杜魯門政府,在國民黨對付共產黨佔據優勢的時候,大力破壞和阻撓國民黨擊敗共產黨的努力,並且把國民黨的好局徹底攪黃;而等到中共佔據優勢的時候,對國民黨失利局面負有重大責任的杜魯門、艾奇遜等人,卻袖手旁觀,甚至對盟友落井下石;某種意義上說,杜魯門、艾奇遜之流對中共的幫助,遠比斯大林還要慷慨和有力。

杜魯門、艾奇遜等人拒絕援助蔣介石的理由是根本站不住腳的。在當時中共毫無和平誠意、挾抗戰坐大之勢,瘋狂發動內戰欲奪天下的情況下,你要蔣介石如何開放憲政民主?當時共特滲入國民政府每一個角落,開放行憲,只會為中共滲透顛覆大開方便之門,必然垮得更快,只怕連撤退到臺灣都不可能了;當時在戰爭戡亂、內戰用人環境裡,你要蔣介石如何反腐?大敵當前狠抓「反腐」,只能像崇禎皇帝一樣,落到「上下離心」、開城延敵的結局。陳誠主持東北時大抓「反腐」,結果如何?結果是大批將官被反到林彪那邊去,順便也把林彪剋星陳明仁也反走了,東北局面終於不可收拾;更何況,國統區的通貨膨脹主要並非「腐敗」造成,而是內戰的拖累,再加上中共對國統區瘋狂印製和投放偽鈔等下三爛「超限戰」手法,你要蔣介石如何搞好經濟?

對於中國的赤禍,儘管美國負有重大的責任,但因為美國的短任期總統制政體所造成的短視、不負責任等弊端,美國政界對對華政策的歷史錯誤很難作出正確反思,美國政客也難以調整現行的對華政策。

所以,中國人得靠自己的力量成就民主化,而不能指望美國;今後中國領導人應該汲取歷史教訓,要和美國友好,但在中國發展的問題上要審慎對待美國政府的意見,因為歷史多次表明:美國政客在中國問題上多半是錯誤的,而且耽誤中國不淺。

曾節明成稿於辛亥革命百年元月二十九日中午於曼谷流亡寓所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