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評利比亞對民眾開槍 吁卡扎菲下臺

發表:2011-03-04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呼籲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下臺,俄黑海艦隊否認派遣兩艘登陸艦前往利比亞海岸。

針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開槍武力鎮壓示威民眾的問題,此前同中國持大致相同態度的俄羅斯出現巨大改變,正向主要西方國家立場接近。在中方仍對外強調,關於利比亞主權與獨立的時候,克 裡姆林宮強烈批評利比亞當局對民眾開槍,並呼籲卡扎菲下臺。

據俄羅斯新聞網等多家媒體3日報導說,克里姆林宮一位高級官員對俄媒體透露說:「俄總統梅德維傑夫從一開始就對卡扎菲處理問題的方法持反對態度。俄羅斯已經要求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下臺,以避免更大規模的流血事件和大規模國內戰爭的爆發。即使卡扎菲能夠用武力成功鎮壓反抗民眾,他也已經是一具政治殭屍,無法在未來文明世界中存在。」

梅德維傑夫在2日接見負責從利比亞撤僑工作的俄緊急情況部部長紹伊古時也表示說:「利比亞正處在內戰的邊緣, 俄羅斯對此十分擔憂。」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3月1日在日內瓦的一次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說:「俄羅斯譴責卡扎菲動用軍隊武力鎮壓民眾的行為,莫斯科要求利比亞當局立即停止對民眾的武力鎮壓行動,並遵守相關聯合國決議。」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利比亞的制裁方案之後,俄羅斯在利比亞的投資和各領域合作合同將遭到嚴重打擊,直接經濟損失將高達40億美元。而此次克里姆林宮能夠改變此前同北京擁有的共同態度,顯示其正試圖擺脫孤立,向西方民主國家陣營靠攏。

另據烏克蘭和俄羅斯媒體透露,駐紮在烏克蘭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已經向利比亞海岸派出了載有數百名海軍陸戰隊員的兩艘登陸艦,以促使卡扎菲下臺。但俄黑海艦隊發言人在3月3日對外否認了該消息,稱俄黑海艦隊並未向利比亞派出任何軍艦。

與此同時,俄《國際文傳社》星期四報導透露: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在3日說,俄軍方正在使用包括軍用偵察衛星等各種手段,密切注視利比亞的局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