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學埃及,不學利比亞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3-0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權貴集團壟斷國家資源,拒絕還政於民的一個主要藉口就是聲稱中國的「國情」特殊,沒有共產黨的統治中國就會亂,國家就會發生分裂、內戰,大量中國難民就會湧向世界各地等等,其實是共產黨對內愚弄人民,對外威脅國際社會的伎倆。如果中共權貴的說法成立,那麼同樣具有類似國情的突尼西亞和埃及現在早就隨著獨裁者的下臺而內戰爆發,國家分裂,人民流離失所了。若果真如此,「殃視」為首的中共喉舌也早就集中火力渲染突尼西亞和埃及兩國失去「執政黨」領導之後的慘像了。

然而事實是翻過中共的網上「柏林牆」,我們看到的是這兩國人民在革命成功之後的欣喜若狂,於是我們便知道中共權貴為何懼怕中國人看到突尼西亞和埃及人民臉上無法抑制的喜悅了,因為這一張張臉上所綻放的由衷喜悅具有極其強大的感染力,所傳遞的信息是權貴門下所有的「磚家」和「叫獸」加在一起都無法抹殺,無法歪曲,無法抵擋的。

任何人為劃分的邊界都不能阻擋春天的腳步,今天的「阿拉伯之春」明天就將是「德黑蘭之春」、「北京之春」、「平壤之春」、「河內之春」、「仰光之春」……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蔣公若仍健在,不知對眼下席捲北非與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將作何感想?蔣公忍辱負重,戎馬一生,無非是為了拯救國家民族於危難,即使是當年青年學生在共匪煽動下借抗日為名鬧事,為一旁虎視眈眈的日寇全面發動侵華戰爭提供口實,並且直接把矛頭指向自己本人的時候,這位手握重兵的黃埔校長、北伐英雄還是沒有下令對示威學生開槍。因為他是一位真正的軍人,明白何為軍人的底線和本份。與這位真正的抗日民族英雄相比,抗日無能,屠殺給力的鄧矮子簡直豬狗不如!

以中共的六四大屠殺為榜樣的利比亞狂人卡扎菲才是今天利比亞動亂和內戰的罪魁禍首,他的頑固和瘋狂與最終順應民意與歷史潮流的穆巴拉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於是戰火紛飛,生靈塗炭的利比亞也與和平轉型的埃及和突尼西亞形成了強烈的鮮明對比。這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武裝力量。

埃及和突尼西亞的武裝力量在關鍵時刻果斷明智的站在人民一邊,迫使獨裁者黯然下臺,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與社會穩定,有力發揮了人民軍隊中流砥柱的作用,出色履行了國家賦予軍人的光榮使命。埃及和突尼西亞的軍隊,才是人民的軍隊。

相比之下,利比亞軍隊在面臨重大選擇的危機關頭不夠明智果斷,讓迷信武力的獨裁者因此而抱有僥倖心理,看不清國際大勢,幻想依靠軍隊的效忠和武力鎮壓能夠保住自己和家族的既得利益。是軍方的軟弱助長了獨裁者的氣焰,於是獨裁者血腥屠殺,人民奮起抗暴,整個國家陷入內戰,生靈塗炭。

突尼西亞、埃及和利比亞的民主革命分別從正反兩個方面給中國人,尤其是中國的軍人上了一課,提供了活生生的現實教材。在歷史大潮的衝擊下,在中共權貴貪戀權力,不願順應天意民心的情況下,如何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與社會穩定,如何有力發揮人民軍隊中流砥柱的作用,如何出色履行國家賦予軍人的光榮使命,這是當前擺在所有中國軍人面前的一道必須用自己的良知來回答的選擇題。

面對同樣的問題,關鍵時刻埃及和突尼西亞軍人交出了出色的答卷,那是可以永遠無愧於軍人榮譽,無愧於國家民族,無愧於子孫後代的答卷。同為古老的文明古國的後裔,同樣擁有足以傲視八方的輝煌歷史,希望我們中國當代的軍人同樣能夠為祖先爭光,為民族添彩,讓金字塔前的「雄獅」們也見識一下什麼是中國真正的「長城」。

2011年3月1日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