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卷10元一斤比羊肉還便宜 低價背後藏貓膩(組圖)

發表:2011-02-25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浙江省金華市許多火鍋店被曝光使用進貨價僅10元一斤的不純羊肉卷,有的添加了豬肉,有的添加了鴨肉一下鍋,肥肉瘦肉就「分道揚鑣」,沒有羊肉味業內人士稱,火鍋店用「山寨羊肉卷」是行規,每斤能賺30元。前兩天,金華市民俞先生在家吃火鍋。」打開袋子後,一見到羊肉卷,李雷斌就肯定地說:「憑我的經驗,從肉眼上看,這就不像是純羊肉。

《錢江晚報》報導,前兩天,金華市民俞先生在家吃火鍋。正好朋友送了幾包羊肉卷,便興沖沖地從冰箱裡拿出來涮。可剛一下鍋,羊肉卷的肥肉和瘦肉就「分道揚鑣」了。而且,這種羊肉卷吃到嘴裡,一點羊肉味也沒有。


從外觀看,這種羊肉卷顏色淺,偏暗。(網路截圖)


水面漂滿了油珠,沒有一絲羊肉味。(網路截圖)

俞先生懷疑這羊肉卷是假的,便上網發帖求證。沒想到,跟帖的網友還挺多。有網友爆料說,現在羊肉卷也有「山寨」的,很多都添加了豬肉或者鴨肉。

經銷商:10元一斤羊肉卷  

金華蘭溪門菜場二樓的肉食區,共有五六家專賣火鍋菜品的攤位,羊肉卷、牛肉卷、貢丸、魚丸,應有盡有。攤位老闆稱,買給火鍋店的「草原王」牌羊肉切片僅僅 10元一斤, 這種裡面只有一點點羊肉,並摻雜很多別的肉,普通人是吃不出來的。這種羊肉卷他每天都能賣出上百斤,那些自助火鍋和一些知名火鍋店都來他這裡進貨。老闆稱已經做這種摻雜羊肉卷三年了,從來沒出過問題。

在市場上,牛肉卷也有10元一斤的,攤主稱「也是不純的」。

而菜場的幾家羊肉專賣店出售的帶皮帶骨頭、未經處理的羊肉,每斤要賣26元。

生產商:想要什麼樣的,都可以做

整個蘭溪門菜場,其餘幾家賣火鍋菜品的攤位,都有「草原王」出售。在金華四牌樓菜場,也發現了同樣的羊肉卷。

這種「草原王」 羊肉卷的生產商在電話種說:「你想要什麼樣的羊肉卷,我們就可以做成什麼樣,一切按你們的需要來。」

專家:可能摻進了豬肉

這種才10元一斤的「草原王」羊肉卷外包裝沒有生產日期,也沒有廠名廠址,金華職業技術學院畜產品加工專業的老師李雷斌一看到,就認為生產商很不正規。他憑經驗認為,這種肉卷不像是純羊肉。

李雷斌分析說 :草原王」羊肉卷從肉色上來講,顏色太淺、偏暗,純羊肉的肉色是淺紅色的。脂肪的分布也不像是純羊肉,過於均勻,而且瘦肉與肥肉也太涇渭分明瞭。純羊肉的脂肪,是絲絲縷縷地分布在瘦肉中間的。

為了進一步確定自己的判斷,李雷斌將羊肉卷放進了一杯熱水中,瘦肉和肥肉很快分離,人湊近了聞,也沒有一絲羊肉味。而且,水面上漂滿了油珠。李雷斌認為,如果是純羊肉,脂肪不會有這麼多,是不可能出現這種現象的,他綜合判斷,「草原王」摻進了豬肉的可能性比較大。

但這種羊肉卷究竟有多少羊肉成分呢?李雷斌表示,「沒有經過儀器檢測,這個很難判斷。」

業內人士 :火鍋店用不純羊肉卷是「行規」

「一些不正規的火鍋店,使用這種不純的羊肉卷,這在業內已經不算什麼秘密了。」曾先生開過近十年的火鍋店,對這個行業的種種內幕知之甚詳,「要知道,如果是純的羊肉卷,每斤差不多要30元。加上中間環節的成本,那就更貴了。」

曾先生說,火鍋店每盤羊肉卷大約重3兩。也就是說,每盤純羊肉光成本就要近10元,「火鍋店低於這個價的羊肉卷,都有可能是假的。」

「一般情況下,消費者是無法辨別真假的。餐飲店會將羊肉卷切得很薄,這樣就吃不出差別了。有些火鍋店,還用羊油加豬肉混合製作羊肉卷,用牛油和豬肉混合製作肥牛卷。這樣一來,除非專業人士,很難分別出來。」曾先生曝料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