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應發展和而不同、和而求同關係(圖)

發表:2011-02-2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對兩岸未來發展提出最新論述。她指出,臺灣發展與中國的關係,應從臺灣認同出發,以臺灣價值為核心,兩岸必須維持「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關係;所謂「和」,就是和平發展的「和」。

蔡英文解釋「和而不同」的意思是,臺灣與中國彼此不同,在歷史記憶、信仰價值、政治制度、社會認同方面都不一樣;至於所謂"和而求同"是指,臺灣與中國有共同的責任和利益,就是追求和平穩定的關係,掌握繁榮發展的契機。

蔡英文說,與中國大陸互動不能只從事雙邊關係交流,必須以國際多邊體系做為和中國大陸互動的架構,以免被政治前提限縮互動空間。她並指國民黨走的是「和而要統」、「和而必統」的路線。

對於蔡英文的談話,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表示,國民黨讚許民進黨要跟中國大陸發展交流,但蔡英文說國民黨採取"和而必統"的路線並不正確。因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就是「不統、不獨、不武」,關心兩岸事務的人都非常清楚。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認為,要和、要統都和兩岸關係及國際架構有關,要統要獨也有關,這是不能迴避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