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城市的抖擻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2-2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不止一家媒體刊文評析,表達了一個近似的觀點,筆者將這層意思略作綜合:2月20日,號召北京、上海等十三個城市舉行有「中國茉莉花革命」意味的集會,可能是中共的一次誘捕,想來個下馬威,把中國最有血性的人先抓起來,使這場大規模的民主運動搞不成,同時也製造現政權能牢牢掌控局面的假象。

這種說法,乍一聽頗有道理,但稍加琢磨,便覺得難以成立。

中共固然狡詐、凶殘,什麼毒計都施得出來,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然而,它再陰險、狠毒,也不至於在當下充滿火藥味的空氣中劃火柴。此事若系中共策劃,那它無異於玩火,無異於引火燒身,說不定弄巧成拙,弄假成真,自己導演出一派「星火燎原」之勢。黨國掌權者若要抓人,有的是理由和辦法,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隨意抓捕,何必興師動眾地去「誘」,何必搞得那麼複雜、那麼險像環生。瞧瞧國保人員、國安人員那副如臨大敵的緊張摸樣,就知道不像是什麼誘捕,而更接近於應急。真要是中共的陰謀,那它為什麼還要封鎖有關突尼西亞、埃及的新聞和消息,致使許多網頁上不去,甚而屏蔽「茉莉花革命」等詞,頻頻刪除號召在十三個城市集會的帖子?一個千方百計地維穩的政權,敢下這步險棋?認為一個猶如驚弓之鳥的政權還有那樣的「大手筆」,未免太抬舉它了。而事後指控發起這次十三個城市集會的幕後推手是法輪功修煉者與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等人,這倒有些像中共一貫的作派。

我寧可相信,這天的聚集,實乃行動著的無名英雄們的一次運作。雖然人數還不夠多,但肯定會逐漸多起來的。作為一個置身其間的參與者,我看到了真實的民心民意,聞到了茉莉的芬芳,聽到了城市的抖擻。這是「中國茉莉花革命」的一次熱身,也是一次演練。

把發起這次「中國茉莉花革命」的演練說成是執政當局的策劃,是否有點「長敵頑的威風,滅自己的志氣」?說這些話的,其中好些人儘管存在認識上的偏差,但也許出於善意的提醒,須要警惕的是極少數負有使命的人故意把水攪渾。我甚或懷疑,將這次「城市集會」定調為中共的陰謀,這本身就是一個陰謀。

其實,這件事,無論由誰倡導,拔腿出門就是。退一萬步講,即使是中共的詭計,也大可趁勢上街散步,借它的鑼鼓唱自己的戲。

邁開雙腳,上街,上街。

紛至沓來的腳步,那是城市出發的步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