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人死於流感 衛生部否認隱瞞疫情

發表:2011-02-12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甲型H1N1流感在大陸蔓延一個月,繼香港及臺灣各公布有九名流感病人死亡後,中國衛生部才於週五首次公布,全國累計有20人死亡病例,但並不包括週三在深圳病逝的一宗。另外,南方省份的流感病發率正持續上升。衛生部值班室工作人員否認瞞報疫情,指要經專家部門批核才能對外公布。已有死亡病例的深圳,醫院病房幾近爆滿,多名嚴重肺炎病人留醫。

衛生部值班室工作人員張先生向記者指,由上月中接報首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個案後,至2月8日、本週二為止,全國累計有20人死亡,來自9個不同省市,至於為何延遲對外公布,他否認當局瞞報疫情。

他說:「這個數字的是由上月中至2月8日,期間共接報死亡病例有20個,你可以向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處查問,因為數據是由他們專門部門負責統計出來的,我們祇是負責向外發布,詳情你向中心問罷。」

記者多次致電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該中心的病毒預防控制所副所長、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接受《健康報》訪問時指,大陸已進入流感流行高峰季節,流感流行毒株以甲流為主,但總體活動水平低於往年,疫情平穩。

舒躍龍指,南方省份流感活動水平繼續呈上升趨勢,預期流感病發率會持續上升,而北京省份流感活動水平在今年1月中旬達到高峰後,開始呈減弱趨勢。目前重症病例有129宗,分布23個省市。

已有一宗死亡病例的深圳,深圳市人民醫院感染科醫護人員向記者指,過年前後流感症狀求診人數開始大幅增加,現時感染病房、兒科病房及內科病房幾近爆滿,當中有不少病人更出現嚴重肺炎。

她說:「是有一些有發熱及出現肺炎的,我們醫院很多科的病房都較滿,流感的有,亦有其他病的,而肺炎的病人中,亦有一些是比較嚴重的,但至今未有死亡個案,其他醫院我就不知道了。」

深圳疾病控制中心週四通報,當地一名55歲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男病人,上月21日到深圳市第六人民醫院留院治療,其後病情惡化,2月9日即週三經搶救無效死亡,經調查,其家人無異常表現。而廣東省流感監測顯示,由今年初至2月9日,全省共報甲型H1N1流感病例143宗,其中重症有8例。

而廣州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指,每日均有數百人輪候排號睇病,求診人數確較春節前多很多,醫院人手暫時仍應付得來。她說:「現時人手仍然應付得來,傍晚後夜診症不算很多,這兒是急診,很多人排著隊要問我事情,我真的沒時間與你談下去,很忙,對不起。」

另外,在香港方面,流感高峰期已持續兩週,週五再多3人病危者要進入深切治療病房治療,即先後共有66名病人要進入深切治療病房治療,至目前,共有9人死於甲型H1N1流感。至於臺灣,過年期間錄得9宗流感死亡個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