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推動麵粉價格上漲

發表:2011-02-10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方旱災持續蔓延,目前受旱八省冬小麥面積和產量佔全國八成以上,山東等災區以多打深水井的措施來抗旱。聯合國糧農組織近日發出警訊,華北小麥歉收已推動國際麵粉價格上漲。中國主要糧食產區正在經歷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據報導,去年10月以來,北方冬麥區降水持續偏少,山東、河北等部分地區至今已連續3個多月無有效降水,河北、山西、江蘇、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八省部分地區旱象露頭並持續發展。

山東鄒平縣西董鎮於張村劉女士:「沒有水啊,有3個月了,水有點干,就是多打井啊,用水就是壓井,壓的使不上啊那水。」

據農業部資料,截至2月4日,八省冬小麥受旱9611萬畝,佔八省冬小麥種植面積的35.1%,佔八省耕地面積的21.7%,受旱八省冬小麥面積和產量均佔全國的八成以上。

山東省曹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人員:「旱災情況比較嚴重,現在主要是小麥那塊受災比較嚴重,主要是農業灌溉這塊有問題,解決措施打深井。」

據報導,去年10月以來,山西省大部分地區遭受嚴重乾旱,目前,全省受旱面積已達2380萬畝,其中冬小麥受旱面積佔播種面積的62%。

山西省臨汾市曲沃縣程先生:「好幾個月了,基本上水少的很,干了吧河流,這邊水庫也是水位下降,飲水都是飲深井水,菜價漲的多啊。」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8日表示,華北小麥歉收已反映到市場,1月份的麵粉平均價格,比前兩個月上漲了8%。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