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加劇中國及全球糧食危機(圖)

發表:2011-02-10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月山東旱情(看中國配圖)

世界糧食價格不停上漲。而現在中國的嚴重旱情也使得這個全世界最大糧食生產國的收成受到嚴重威脅。聯合國和中國政府擔心會出現最為嚴重的後果。

中國北方正在經歷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旱情,這可能會使得全球範圍的糧食供應更為緊張。此前,美國遭遇暴風雪,澳大利亞洪水肆虐,加拿大和俄羅斯也經歷了糟糕的氣候,而現在最大的產糧國中國所面對乾旱可能會進一步推動全球糧食價格上升。佔據中國糧食生產總量超過80%的八個省份都受到旱情影響。第二大農業省份山東面對200年來未遇的大旱。總部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已經發出警報,「持續的旱情有可能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

由於降雨偏少和雪量不足,中國北部地區的土壤非常乾燥,6月收割的冬麥可能會因此而減產。聯合國糧農組織的預警系統報告稱,「情況可能非常危急」。如果旱情在春季繼續,那將是最糟的事情,這會導致過去幾個月內持續上漲的大麥價格「更上一層樓」。今年1月份,中國小麥價格已經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 16%,這同時也進一步推動了通貨膨脹。

今年1月,全球糧食價格已經達到了聯合國糧農組織建立資料庫20年以來的最高點。該組織專家阿巴西安(Abdolreza Abbassian)表示,「最新數字明確顯示,世界範圍內的糧食價格的上漲趨勢並沒有改變」。高糧價引發「極大憂慮」,受影響最大的將是那些經濟落後,需要籌資進口糧食的國家,以及那些貧困家庭。

中國呼籲國際社會從根本上解決糧食危機。《中國日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表示,「在最近發生的極端天氣條件將全球糧食價格推上創記錄高位之後,中國的持續旱災也提醒了國際社會共同組織世界糧食危機的緊迫性」。

根據官方數字,中國1400萬公頃耕地中,超過500萬公頃受到嚴重影響。大約257萬人和279萬頭牲畜飽受缺水之苦。中國政府總理溫家寶在新年期間視察山東時曾表示,很難判斷何時會降雨,必須做好出現最壞情況的打算。去年10月以來,當地降雨量僅為12毫米,比平時少了85%。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