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餐廳在412米高空 俯瞰阿拉伯海灣 (組圖)

發表:2011-01-3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世界最高建築哈利法塔第122層的「氛圍」(At.mosphere)餐廳,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餐廳


氛圍餐廳離地1350英尺(約合412米),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阿拉伯海灣美景


在氛圍餐廳,客人可以一邊品著茶或享用美食,一邊欣賞迪拜美景


在哈利法塔大樓前,氛圍餐廳員工釋放了手中的氣球,馬爾盛情集團首席執行官馬克·達德尼鼓掌歡慶

全球最高建築物哈里發塔(原名迪拜塔)的一家餐廳在1月23日正式開張營業,餐廳位於觀景臺以下兩層,離地1350英尺(約合412米),號稱是全球最高的餐廳。

位於世界最高建築哈利法塔

法國以其高級烹飪聞名世界,而迪拜開發商則又將這種烹飪術提升了一個水平。世界上最高的餐廳在1月23日正式營業,這家餐廳名為「氛圍」(At.mosphere)餐廳,位於世界最高建築哈利法塔第122層,離地412米,很顯然,對於恐高症患者來說並不是理想用餐地點。

「氛圍」餐廳比哈里發塔觀景平臺低兩層,從一樓乘高速電梯抵達只需大約一分鐘,餐廳裝潢豪華,傢俱採用紅木等名貴木材打造,內設寬闊的前廳、主題飯廳及烹飪展示臺,可以同時款待210名客人,在用餐的同時將迪拜全景一覽無餘。多位頂級廚師會為客人們製作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

在「氛圍」餐廳,客人們可以品嚐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海鮮和阿拉伯風味的烤肉則是主打菜。一開始,服務員將向客人們獻上栗子野雞湯、特色扇貝。至於主菜,則是烤布列塔尼野生黑鱸和澳大利亞烤全羊。另外還有特色燒烤,主要是緬因龍蝦(59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100英鎊,也是最貴的燒烤菜品)和日本神戶牛排(440阿聯酋迪拉姆)。當然,有了美食就不能缺少美酒,「氛圍」餐廳為客人們提供了葡萄酒、威士忌等上等佳釀。

世上最愜意的用餐體驗

據開發商艾馬爾地產公司全資子公司艾馬爾盛情集團介紹,氛圍餐廳會為客人們提供「世界上最愜意、最奢華的用餐和休閑體驗,欣賞到無與倫比的阿拉伯海灣美景。」艾馬爾地產公司斥資10億英鎊建造了哈里發塔。哈里發塔原名迪拜塔,後來,這座828米的高樓更名為哈里發塔,以感謝阿聯酋總統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在金融危機期間對危難中的迪拜的經濟援助。

據氛圍餐廳網站介紹,餐廳可以同時款待210名客人,內設寬闊的前廳、主題飯廳及烹飪展示臺,「客人可以選擇享用燒烤或在俯瞰世界最高噴泉美景的沙發上放鬆。無論你是高級烹飪的行家,還是只希望來此放鬆的客人,氛圍餐廳都有望向你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餐廳的美國設計師亞當·蒂哈尼說:「在這裡,你會享受到考究豪華的服務,感覺就像是在空中飄浮——這是一次旅程。它就像是一艘在空中翱翔的豪華遊艇。我昨天上上下下十次,感覺有點頭昏眼花。不過,你只需要上下兩次。」

除了餐廳以外,哈利法塔第122層樓上還有一個供135人休息的大廳和為35人提供服務的貴賓區,他們可以一邊品著美酒,喝著下午茶,一邊欣賞周圍美景。隨著夜晚到來,周圍還會響起節奏歡快的音樂,休息廳立時變成一個活力四射的豪華酒吧,在DJ的主持下暢享瘋狂的夜晚,直至第二天凌晨兩點。


氛圍餐廳裝潢豪華,傢俱全部用紅木打造


這張照片顯示了優雅奢華的用餐區,可同時為200多人提供服務


哈利法塔高2717英尺(約合828米),歷時六年建造,於2010年1月4日落成

餐廳消費難以承受

至於這種奇妙用餐體驗的費用,普通人絕對難以承受:午餐每人最低消費為30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51英鎊),晚餐則是45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77英鎊),如果是在私人包間(至少可為八人提供服務)用餐,每人最低消費則是65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111英鎊)。而要在休息大廳享受服務,你至少需要花費20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34英鎊),正如預訂服務主管查爾·維奈克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所說:「如果每名客人的總消費低於最低消費,那麼餐廳還會向客人收取額外的費用以補足最低消費。」

即便對於腰纏萬貫的迪拜人來說,氛圍餐廳的消費偏高,但這家豪華餐廳希望,隨著迪拜經濟有所好轉,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商人來此消費,鼓勵他們在這個酋長國再次投資。迪拜經濟一度經歷了六年的繁榮時期,期間建造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和最大的人造海島群,然而,在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以後,迪拜的經濟增長在2008年陷入停滯狀態。許多投資數百萬英鎊的建設項目被取消或擱置,沈重的債務負擔(估計超過800億英鎊)讓迪拜不堪重負。

據艾馬爾盛情集團介紹,氛圍餐廳開張營業是一個積極的信號,或許意味著迪拜經濟已經探底,即將迎來新的增長期。該集團首席執行官馬克·達德尼(Marc Dardenne)說:「我認為迪拜酒店業已經恢復元氣。迪拜仍然是一個頗具吸引力的目的地,擁有世界級的酒店和世界級的餐廳。」蒂哈尼對迪拜的未來充滿樂觀。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