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風潮第4天 國家轉折點(圖)

發表:2011-01-2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異議人士計畫今天下午禮拜後舉行示威之際,內政部警告,他們將採取「果斷的措施」。這場埃及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反政府風潮進入第4天。

內政部警告之際,網路與行動電話簡訊服務中斷,而這2種工具正是示威民眾組織本週抗議的主要工具。

風潮持續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呼籲雙方自製,同時向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施壓,要求他進行政治改革。

埃及最大反對派組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昨晚說,他們將參加今天的抗議,明顯異於他們之前對這波抗議採取的審慎態度。

埃及異議領袖艾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昨晚從奧地利維也納飛抵埃及之後也表示要參加抗議。

常常直言批評穆巴拉克的艾巴拉迪離開開羅的機場前說:「這是埃及國運的關鍵時刻。我回來與埃及人民站在一起。」

這場風潮已經造成5名抗議人士與2名警察共7人喪生,另外100多人受傷。

維安官員說,自抗議爆發以來,已經逮捕1000多人。

當局在開羅市中心部署重兵,防止抗議人士及結,但蘇伊士(Suez)與伊斯美利亞(Ismailiya)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在西奈半島某鎮射殺1名抗議者。

網友報告說,他們不是無法上網,就是連線速度緩慢,同時手機簡訊也無法傳送。

埃及民主青年團體「四月六日運動」(April6.Movement)稍早說,他們將不顧26日的禁止示威的命令,持續走上街頭。

民運人士互相傳送簡訊並在社群網站張貼訊息,呼籲進行新的示威「要求自由且有尊嚴的生活」。

歐巴馬首度在電視回應蔓延全埃及的示威。他說:「暴力不是解決埃及問題的答案。」

歐巴馬在YouTube網友對他25日國情咨文演說的問題時,歐巴馬說,他一向清楚告訴穆巴拉克,推動政治改革「絕對不可或缺」。

埃及是美國在中東地區最親密的盟邦之一,但分析家說,華府愈來愈擔心埃及拒絕進行更多政治改革,可能導致風潮與不穩定。

埃及股市也受到風潮影響,下跌超過10%。

與此同時,執政黨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秘書長薛裡夫(Sawfatal-Sherif)昨天告訴記者,當局願意與青年對話。埃及青年正將示威推展到全國各地。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