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J20隱形技術師出何門 群雄舌戰(圖)

發表:2011-01-26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四川成都的中方J-20隱形戰機(攝於1月7日)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月25日(週二)報導,中方軍事專家否認中國竊取了美方秘密技術來研發新型隱形戰鬥機,中方專家稱,中方完全依賴本土的創新技術。

自從航空專家發現中國的J-20隱形戰鬥機看上去就像大一號的美國F-22猛禽戰機,關於中方獲取了美方隱形技術的揣測流傳開來。美國F-22猛禽是當今全球唯一一種在投入使用的隱形戰機。中方雙引擎的J-20戰機兩週前在美國國防部長Robert Gates訪華時首次試飛。

美聯社週日引述巴爾幹軍事官員的話稱,北京可能從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一架被塞爾維亞防空導彈擊落的美軍F-117夜鷹戰機殘骸中獲取了一些隱形技術信息。F-117夜鷹是美國第一種隱形戰機。

緊接著週一,一名名叫Noshir Gowadia的前美國B-2隱形轟炸機工程師在夏威夷被美國法院判處32年徒刑,因為Gowadia將隱形導彈技術賣給了中方,該技術有可能應用於戰鬥機。Gowadia的兒子稱,Gowadia計畫上訴。

中方專家否認通過間諜活動、或從F-117的殘骸中獲取了美方技術的說法,但一些中方專家承認,中方可能使用了一些可以公開獲得的信息材料。

解放軍國防科技大教授李達光(音譯,Li Daguang)表示,中方「完全有能力造出自己的隱形戰鬥機」,「我認為我們發展出的J-20戰機主要是依賴我們自己的科研,但同時也從現存的其他國家模型中進行學習。很多國家都已經擁有了隱形飛機技術... ...隱形材料並不是高度複雜或高度保密的東西」。

中國國防部、空軍,以及開發J-20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拒絕對外界的報導進行評論。在一次常規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音譯,Hong Lei)稱「我沒有注意到有相關信息」。

美國現任及前任官員均表示,2009年,用於開發美軍下一代F-35隱形戰機的程序經常遭到網路間諜的入侵。前任美方官員稱,當時他們認為這些「進攻」來自中國。北京否認與這些網路攻擊有關。

中國前海軍官員、現任中國國家電視臺軍事評論的宋曉軍(音譯,Song Xiaojun)稱,外界的那些報導「只是妒忌和氣恨我們能開發出這樣的飛機,因為我們做到了他們認為我們永遠都無法做到的事情。我要說的是:我敢肯定中方的技術100% 是中國自己的」。

美國F-117夜鷹於1970年代進行秘密研發,1983年開始服役。它並非完全能避開雷達的「視線」,但非常難被發現,因為它具有獨特的吸收雷達的「外衣」。在塞爾維亞上空被擊落的是第一架被擊中的F-117。F-117於2008年退役。

美聯社引述科索沃戰爭期間克羅埃西亞軍事指揮、Davor Domazet-Loso上將的話說,我們1999年獲得的情報報告稱,中方特派員在該F-117殘骸附近出沒,他們從當地農民手中買走了F-117的部分殘骸碎片。「我們相信北京用這些部件來獲取秘密的隱形技術……再把它們還原出來」。

該F-117的部分殘骸至今陳列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的航空博物館。

中國航空知識雜誌總編王亞男(音譯,Wang Yanan)稱,中國獲取F-117的殘骸碎片毫無意義,因為F-117的技術在1999年的時候已經過時了。

但其他一些分析家指出,多種跡象顯示中方對F-117很感興趣。位於香港報導有關軍事事務的「漢和防務評論(Kanwa Defense)」網站編輯Andrei Chang表示,中方在河南洛陽一個航空研究所內製作了一架F-117的比例模型。

他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稱,他指的是從2010年5月一張衛星照片上能看到該F-117模型。

他說,「這就是為什麼中國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在北京發展出幾種不同的隱形材料」。

美國的B-2隱形轟炸機,於1980年代開發研製,1988年面世,它目前仍被作為遠程轟炸機,並從未被擊落過。

週一被判刑的前B-2 轟炸機工程師Gowadia先生,他於1960年代從印度來美國從事博士後研究,10年後成為美國公民。

他於1968年至1986年在為Northrop公司(現稱Northrop Grumman Corp)工作期間從事B-2的推進系統設計。

他於2005年被捕。一個在夏威夷檀香山的聯邦陪審團發現,Gowadia在幫助中方設計巡航導彈尾噴管時獲得了11萬美元落袋。他設計的尾噴管能減少放熱量,從而令其能突破雷達及美軍熱敏性導彈的視線。

檢控官沒有指控Gowadia協助中方開發J-20戰機,但檢控官稱,Gowadia的確參觀了在成都的一個飛機設計研究所,J-20就是在那裡試飛的。

但是,航空專家們發現,J-20的處女航,其尾噴管非常特別,顯然經過了特別設計來防止其放出足夠的熱氣從而被雷達捕獲蹤跡。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