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別讓血汗錢飛 梧州警射傷討薪民工(圖)

發表:2011-01-21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關將至,各地民工討薪不斷,有人藉助當紅電影《讓子彈飛》作綽頭,打出「讓子彈飛物價飛 別讓血汗錢飛 」的標語討薪,有人竟因拉橫幅遊行討薪中了警察的子彈,討薪群體事件中警察的暴力干預受到質疑。


圖片:梧州討薪「子彈飛」(網路/丁小)

與此同時在廣西梧州市一起討薪事件中,卻真的上演了「子彈飛」的鏡頭。1月16日,五十多名蒼梧縣金域藍灣工地建築民工拉著「相信黨和政府主持公道」「還我血汗錢」的橫幅沿公路準備往市政府上訪。途經長洲區竹灣收費站附近遭遇數十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阻攔,雙方發生衝撞,警察開槍,最少五人被子彈擊中(多在腿部)送院。

在事發現場附近工作的梁先生週四告訴本臺:「就是星期天,那些蒼梧的建築工人沒工資,在當地解決不了可能是想去梧州市政府示威什麼的。蒼梧縣那邊電話通知了梧州警察,在收費站橋頭把他們擋住了,不讓進市區。推撞起來,警察開了三五槍。 好像是橡膠子彈應該不會是真的,但打到腿上真的有流血了。當時好多人圍著看,只知道人送院了,後來也沒聽說對這個事情有什麼解決。」

本臺記者週四就事件詢問事發地轄區常州派出所,警員稱不清楚:「這個我不太清楚哦!當時我正在外面出警,不清楚詳情。」

有網站引述全程目睹事件者稱:「當時警察向天開了兩槍,向人群開了兩槍,向地上開了六槍,造成一個女民工受傷,三個男民工受傷,一個路人受傷,一個男民工傷了耳朵,其它傷到腳。」

目前不清楚警方使用是什么子彈。但有現場媒體人在論壇上發帖稱:「當有人把彈殼撿回來時,展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震驚了。」

現場照片被轉發各大論壇,可見一排排全副武裝手持盾牌的防暴警,以及工人腿部中槍血流滿地,警察向討薪民工開槍一舉引起了網路輿論的批評。而廣西本地紅豆社區上最原始的消息帖目前已經被刪除。

但當地民眾對事件仍議論紛紛,梁先生說:「全國都存在這個問題,要老闆發工資其實很簡單,就是地方的政府部門不作為,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

儘管中國出臺了各種法例以及行政命令要求各部門協助保障農民工勞有所得,但欠薪的問題依然普遍存在。工人討薪理所當然,而當討薪成為群體性事件,卻常會遭遇維穩為名的暴力鎮壓。

救災梧州「子彈飛向農民工」的前一天,1月15日宣布虧本停業的東莞市喜盈門酒樓,一眾員工在街頭「散步」討薪,特警出動並使用暴力進行驅散。有視頻網站的志願者拍攝現場,討薪被打的幾名年輕員工說:「我們站著被他們打趴下了!捏著脖子,用腳踢。」「提著我的肩膀進去就踹我下身,就特警,抓上車就猛打。在路上就打我,我叫他就堵住我的嘴,話都說不出。拉上車說讓你叫,就打。」「車上不讓坐下,三個人一個壓一個趴在地上,最下面的最難受,動都不能動。」「一出聲就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