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之死的又一民間調查版本

發表:2011-01-08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溫州樂清市的錢雲會事件隨著宣傳部的禁令,媒體記者紛紛撤離,漸漸地在傳統媒體圈逐漸淡出,但網路上關於此事真相的爭論仍未平息。昨天(1月6日),知名公民記者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在其博客上公布了自己在網民資助下,前往樂清調查此事後的調查結論,引起了新一波的討論。

根據屠夫調查瞭解,以及當事人提供的資料。他認為,「肇事司機不是開車準備去謀殺錢雲會,但他對案發現場情況說謊,也是警方教他說謊,說謊的原因就是想掩蓋村長死亡前一刻他看到的真相。」

根據屠夫接觸到的一名匿名知情人的說法,真相可能是當地政府和警方試圖誘捕錢雲會,錢雲會在衝突或者逃脫的現場,意外死於經過的重型卡車輪下。

這名知情人說,2011年一月份,蒲岐鎮將重新選舉村委,而寨橋村民肯定會選錢某為領導。而他繼續當選後,仍可能會帶領村民繼續反對臨港開發徵用灘塗,而導致臨港開發事件中,政府繼續處於尷尬狀況。

因此,一名當地鎮政府領導徐某選擇先「請」錢某談話,或者也存在,試圖誘捕錢雲會的可能。

根據知情人的說法,12月25日早上,鎮政府徐某,讓村裡王某(應為村委王立權,但目前,此人被官方以「擾亂社會秩序罪」抓捕)打電話給錢某,讓錢某去村口(為什麼不進村去找呢?這點不用解釋了,徐某不敢進村,怕被村民圍攻)。

根據屠夫的說法,當時政府的徐某開車到寨橋村村口,停在那裡等錢雲會。而錢某出來後,發現車裡人是要抓他的,隨即想逃回村裡,當時與徐某及其手下發生了肢體衝突,導致錢某的雨傘傘骨折斷。

錢某隨即轉身往村裡逃跑,正這個時候,肇事工程車正好從蒲岐方嚮往南嶽方向行駛,當時徐某的車正好停在正常行駛車道上,所以工程車選擇了逆向慢速行駛。

此時錢某往回逃,由於雨天路滑,也可能是背後有人推的原因滑到。正好扑到工程車車底導致車輪壓過去死亡。徐某見到這個狀況後,擔心司機指認,隨即離開現場,來到蒲岐鎮政府大樓。

此後,徐某同趕來的邊防民警趕回現場(蒲岐邊防派出所就在政府500米處)引起群眾圍攻,樂清市官方則出動防暴警察大隊驅散村民。

屠夫認為,錢雲會死亡前幾天村民堵路的事件,錢雲會是組織者之一,讓當地政府覺得可以做文章,可以有罪名抓他,「而把他送進牢裡可以解決很多麻煩」。

而現場沒有太明顯剎車痕說明當時貨車逆向行駛,速度很慢,司機看到壓到人,輕輕踩下剎車,就停住。

因此,屠夫的看法是,「錢雲會死於誤殺,當地政府負有責任」。而政府想掩蓋,以為普通一樁案子,結果沒想到後來反應這麼強烈。

「於是像這個神奇國家往常慣用的做法,那就是為了一個錯,用更多錯來掩蓋,所有東西都經不起推敲,因為見不得光。」

屠夫說,「錢雲會的死是必然,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他今天不死,也會在牢裡度過,因為他想擋住利益集團的掠奪腳步,這結果就是不是在牢裡,就是在地獄裡,要麼在上訪的路上。」

「上訪這是一條讓人絕望的路。」錢雲會在北京上訪時,自己吃的像豬食,住的像狗窩,卻捨得血汗錢給錢騙子記者,給無良律師,給所謂的能人大筆血汗錢。

根據目前媒體公布出的證據,錢曾將村民們籌的71萬上訪告狀費用,給了40萬給北京一家自稱手眼通天的「北京兩高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朱顯理,但並未獲得什麼像樣的法律服務。

因此2010年9月16日,錢雲會曾向北京市司法局並北京市政法委投訴「兩高律師事務所」,稱其致人「冤上加冤」,要求退還拖欠的28萬元現金,但並未獲回音。

昨天,朱顯理律師騙錢的狀況被媒體公開後,引起了網友的憤怒聲討,晚間,該律師也出面說明,稱對錢雲會之死感到遺憾,將在處理完發票納稅事宜後,將餘款退還村民。

在當地調查的網友和記者發現,此前,還有一自稱《人民日報》記者的媒體人,收取村民數萬元費用後,在當地旅行數天後,再無下文。

因此,屠夫說,接下來,他將為村民們向騙子記者、律師討回公道。討回血汗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