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坪挑高小屋 打造輕盈美學(組圖)

發表:2011-01-0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歐崇尚自然簡約、注重實用機能的美學風格,傳遞一種「自在、放鬆」的生活態度,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

這間充滿悠閑質感的挑高小屋,絲毫不見小坪數的窘迫,設計師發揮精湛的規劃能力,以「一加一大於二」的巧思發想,運用許多放大空間的秘訣,讓點線面串聯成開闊無壓的空間量體!

CaseData

設計風格:北歐機能
房屋類型:3米6夾層
坪數:7坪
座落位置:臺北
空間格局:兩房一廳
主要建材:矽酸鈣板、橡木地板、橡木染白、胡桃木、C型鋼、噴砂玻璃、清玻璃、進口窗簾、壁紙
成員:2人

 
客廳與夾層---保留客廳挑空的視野,將夾層安排於書房及衛浴之上,並以無框清玻璃鎖於樓板的工法,創造既安全又能保有視覺穿透的圍欄,形塑開闊通透的空間感受。衣櫃側邊刷白,以隱於牆的方式,降低過多木作的視覺干擾。

 
客廳---以自然簡約的色澤、線條及充滿北歐風情的吊燈,突顯自在清新的生活情境,完美定義自在而舒適的空間樣貌。 

 
書房---將書房規置於臨窗畔,木作書桌能充分合於現場尺寸,轉角也設計收納,避免空間的浪費。走道兩旁,以衛浴空間的噴砂玻璃門、衣櫃加裝鏡面的設計手法,形成走道放大的視覺效果。

 
樓梯---電視櫃既是展示平臺也有收納作用,並延伸L型成為梯階的一部分,有效精省室內面積;梯體採取懸浮式的設計概念,如同積木般的踏板以牆面做出安全支撐,呈現輕盈美學,予人一股漫步在雲端的輕巧感受。

 
由夾層望向客廳---讓空間輕爽無負擔的原因,來自足夠卻又不佔多餘空間的收納法,將原本建商所附的廚具繼續往上及往外側發展,加長上吊櫃、做出電器櫃,並利用玄關轉角設計玄關櫃,生活動線不受影響,收納機能卻是百分百。

 
夾層睡眠區---以淡雅怡人、彷彿灰色剪影的花鳥壁紙鋪敘睡眠區的優雅質地,搭配投射燈營造光影氣氛,也方便床上閱讀等機能所需。

 
衛浴---大面白框鏡面具有放大空間的視覺作用,降板浴缸則拉長空間比例,讓衛浴空間顯得寬敞沒有壓力。

原標題 7坪挑高小屋 打造輕盈美學的悠閑質感

来源:幸福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