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愚蠢十大科技預言

發表:2011-01-04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媒體評出了有史以來最愚蠢的十大科技預言,其中蘋果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有關在線音樂訂閱模式的言論上榜。

這十條預言是:

1.「電話」有太多缺陷,不能被視為一種通訊工具。——美國西部聯合電報公司內部備忘錄,1876年。

2.我認為全球計算機市場的規模是5臺。——托馬斯·沃森(Thomas Watson),IBM董事長,1943年;「全球複印機市場的規模至多為5000臺。」——IBM高管致施樂創始人信函,1959年。

3.ENIAC擁有18000個真空管,重達30噸;未來的計算機也許只需要1000個真空管,重量可能為1.5噸。——《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1949年3月。

4.我告訴你們,卡帶式錄像機之於美國電影產業和公眾,就相當於波士頓殺人狂之於單獨在家的婦女。——傑克·瓦倫蒂(Jack Valenti),美國電影協會主席,眾議院證詞,1982年。

5.不要出售你們持有的煤氣公司股份。電力照明沒有未來。——約翰·亨利·派珀(John Henry Pepper)教授,維多利亞時代名人科學家,1870年代。

6.電視機在六個月後就難以守住它開拓的任何市場。人們將很快對每晚盯著一個膠合板盒子感到厭煩。——達利·扎努克(Darryl Zanuck),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製片人,1946年。

7.電視的問題是人們不得不盯著一個屏幕看,而普通美國人沒有時間做這件事。——《紐約時報》,1939年。

8.以訂閱模式購買音樂會導致破產。我認為你可以將《Second Coming》這首歌納入訂閱模式,但這有可能失敗。——史蒂夫·喬布斯,蘋果CEO,《滾石》雜誌,2003年12月3日。

9.飛機是有趣的玩具,但不具備軍事價值。——費迪南德·福煦(Ferdinand Foch)元帥,法國高級軍事學院戰略學教授。

10.無線音樂盒不具備可以想見的商業價值。誰會為一段不針對任何人特別送出的信息而付費呢?——大衛沙諾夫公司(Associates of David Sarnoff)回信答覆投資無線電的問題,1921年。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