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調特惠關稅 陸貨大受影響

發表:2010-12-2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對於開發中國家的進口產品實施特惠關稅制度,但隨著中國將成全球第2大經濟體,日本政府今天初步決定將調整這項制度,中國制逾400項產品將無法享受特惠關稅。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支援開發中國家,實施特惠關稅制度,但中國已被認為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2大的經濟體,日本認為這項特惠關稅制度已失去原本要濟弱的用意,因此初步決定將調整。

不過,中國的進口產品關稅調漲的話,日本的零售價將上揚等,民眾的生活可能受影響。

日本政府考慮將有關規定特惠關稅制對象的關稅暫定措施法的修正案向明年初召開的國會提出,預期4月1日起實施。

特惠關稅制度調整後,中國的進口品當中,被列為特惠關稅對象之外的項目,關稅將變高。這在目前為13項,將擴大為約450項。以各項的進口額來看,中國的市佔率超過50%。

具體而言,塑膠製家庭用品、玩具等日常用品、絲巾、圍巾、手套等衣服料服飾品、松茸、加工鰻等農林水產品都包括在內。

工業製品方面,用於樹脂發泡劑的聯氨(hydrazine)、用於電器產品的銅粉等都在列。現階段未課關稅的項目也包含在內,關稅的調漲幅度可能是數%的程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