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11.15死難同胞 勿忘上訪冤民

作者:張兆林 發表:2010-12-2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憶猶新靜安膠州那場大火,死難家屬的哭聲響徹整個上海。各大市級醫院充斥著嘶聲力竭的悲痛,依然歷歷在目。每當回想起這樣的哭聲,胸中總溢滿著心酸。

如今膠州路11.15特大火災死難家屬迎來五七。可是,在祭奠死難同胞的同時,我們卻不能忘記在上海還有千千萬萬的被強拆的冤民們。

災民與冤民們有兩個本質上的共同點,一:都是由人禍所造就的群體;二:都面臨無家可歸的境地。可如今不同的是中國的媒體對靜安火災災民進行了披露,而對被強拆的冤民依然保持沉默。這樣的結果是火災的災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落實了房價款,保障災民在相同的地段能買到相當的面積。而被強拆的冤民們,他們在裁決書中的價格,卻買不回他們已失去的房子,十幾年來依然流浪失所。

嚴格說起來,被強拆冤民的悲慘遭遇比起火災災民是「毫不遜色」的,可是中國的媒體為什麼不報導被強拆冤民的生存狀況呢?冤民同樣也是社會一員,有什麼理由不被這個社會瞭解?冤民們的強遷遭遇已經成為現代中國特色社會的一道風景線:為了拉動GDP,公安率領各方行政機關人員,在光天化日之下猶如法西斯般,拿著斧頭破門而入。完全視人權如敝屣!這道場景在冤民們看來已經屢見不鮮,然而中國的媒體卻視而不見。正因為媒體的「打醬油」,才導致暴力強拆愈演愈烈,冤民團體愈發「壯觀」。

被強拆冤民大多都有過以死抗爭的經歷。有些在上訪途中被勞教,判刑,還有的在上訪途中被公安活活打死。他們長年累月的上訪上訪再上訪,有的多達幾十年,至今尚未解決。這樣看來,比起被強拆冤民,膠州路火災災民還是很幸運的。畢竟,火災災民不但得到政府的善款,也得到了中國社會的同情與聲援。

近來,膠州路火災遇難家屬要求:先討說法,後解決賠償。並要某某一把手下臺。我們的災民似乎忘了,中國的各級領導幹部都是由共產黨委派的,並不是中國的百姓選舉出來的。黨中央一再強調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如今災民要求某某某下臺,豈不是不相信黨委派的幹部嗎?那麼大的火災,不管放在哪個歐美國家,不用災民自己提出要求,市長會很自覺的遞交辭呈。可是擺在中國,提這要求不免顯得「天真」。

此次11.15特大火災後,中國的媒體大肆報導了中國領導幹部的講話:「我們的領導是勇於承擔責任的,導致的火災後果我黨是吸取教訓的……」賠償款的立馬到位更顯示出「我黨」的誠意。雖然不可能讓某某某下臺,可是比起對被強拆冤民們數十年來流浪失所而不聞不問的「待遇」,諷刺的是,這樣的講話還是顯得「彌足珍貴」的。

中國冤民大同盟總幹事:張兆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