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生做月嫂學「催奶」 起步價5千

發表:2010-11-28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撫觸嬰兒要會笑、熨燙衣服要手腳麻利……重慶職業技能大賽家政服務技能大賽決賽,26日在觀音橋步行街舉行,來自主城區的30名家政從業者參賽,個個身懷絕技。畢業於重慶大學的劉小露無疑是現場「明星」。

重大本科生做「月嫂」

26日在觀音橋步行街的決賽現場,隨著裁判員一聲哨響,30名身著護士服的參賽選手集體上陣,一組比插花、一組賽熨燙衣服、另一組則比賽撫觸嬰兒。

「明星」劉小露與其他參賽選手不同,她一邊為玩具嬰兒按摩,一邊微笑著與它對話:「寶寶乖,這是你的眉毛,這是你的小耳朵。」

26歲的劉小露在四五十歲的大媽大嬸選手中顯得很年輕,學歷也是全場最高的。劉小露畢業後,沒有選擇做「白領」,而是一頭紮進家政行業,做了一名月嫂。她說,「我是重大國際貿易專業的,畢業後做過一年外貿。現在這些東西都還給老師了。」

大學畢業生學「催奶」

做家政,也能幹出大名堂。劉小露來自綦江,如今在家政行業儼然成為名人,很多同行遇到「不好帶」的初生嬰兒,都會慕名向她請教護理方法。如嬰兒吵鬧、產婦沒有奶水這類事,劉小露一到場,立馬解決問題,因為她有一項同行難及的絕活「催奶」。

花費4萬,歷時三個月,2007年下半年,從外貿公司離職的劉小露專門到山東泰安學習了「催奶」技術,如今她已是業內有名的「催奶師」。出門為產婦服務一次,收費400—600元,如今她的客戶訂單已排到一週之後了。

劉小露表示,「我到客戶家做家政活,起步月薪是5000元,還不包括指導別人的收費。」

她說:「做家庭菜冷拼要注意色彩搭配,顏色相近的不要放在一個盤子裡。教產婦做體形恢復,給嬰兒做撫觸,自己不能表情生硬,不要濃妝艷抹。除了要比拚做飯打掃衛生,家政服務員還要會利用網路收發電子郵件。」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