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中共軍展暴野心 成國際軍火賣方

發表:2010-11-25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施明/綜合編譯】西方國防官員們驚訝地得知,中共已經研製出了無人駕駛飛機,其中有許多在本週的一個年度航天展中亮相。彰顯了中共隨著其全球政治和經濟影響力的增長,而更新其龐大軍事裝備的野心。

《華爾街日報》11月18日報導,中共4年前才展示了無人駕駛機的概念模型,僅4年內,在無人駕駛機的研發和生產上飛速發展,本週展示了超過25架叫作UAVs(unmanned aerial vehicles)的無人駕駛機。

中共正在加強生產無人駕駛機,顯然想在技術開發上趕上美國和以色列,無人駕駛機技術被認為是航空軍事的未來。

美歐國防官員和專家們驚訝地看到,在珠海的一個航太展上,超過25架不同型號的叫作UAVs的無人駕駛機參展。僅在4年前的同樣航天展中,中共才首次推出了一個概念性無人機,而在上一次2008年的航天展中,也才展出了屈指可數的幾架,這次的展示確實是創記錄的。

美國和以色列目前是開發這種無人駕駛飛機的世界領先者,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起了重大作用,並且分析人士說,有一天無人駕駛飛機可能取代戰鬥機。

但是,大量無人機的展出,清楚地表明中共正在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來開發無人機技術,並在國際市場積極推銷其產品。

這對中國國內和國外安全都有影響,對其他許多國家,包括伊朗,也都有影響。伊朗曾經尋求收購無人機,不管是出於軍事目的、或警察監視和反恐行動,但徒勞無功。

中共的無人駕駛機尤其受到美國和以色列關注,因為美國和以色列的無人駕駛飛機在世界上無可匹敵。這還可能令中國的鄰國擔心,其中許多國家在中國東部和南部海域與中國有領土爭端。

中共軍事的明顯進展也可能刺激其他國家,尤其是印度和日本,加快自己的無人機研發或收購計畫。

軍事和航空專家說,中國的無人駕駛飛機可能仍然比美國和以色列的一些機型落後幾年,並指出許多國家都嘗試發展自己的無人機卻失敗了。但他們也表示,中國的民用和軍用航空技術等領域正在迅速趕上,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在中國合資企業轉讓技術的外國航太公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