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訪民擬申請萬人遊行受公安警告

發表:2010-11-25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週六是全國法制宣傳日十週年,天津市有訪民發起萬人遊行示威,要求司法公正、維護公民的憲法權益。發起人因此遭公安約談警告。但他們指現時司法腐敗,冤假錯案多不勝數,堅持在日內向有關部門遞交申請。(姬勵思報導)

發起人之一張建中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由於司法制度的腐敗,造成無數冤假錯案,原本保護公民的法律,變成打壓訪民、維權人士的工具。他希望通過遊行示威活動,喚起群眾對法治的意識,起來抗爭,讓瀆職侵權的司法人員受到懲處和制約,並讓司法機關切實履行職責。

張建中表示,參與者需先簽名作實,他希望有過萬人參加。他說:要簽名才能參加,屆時會有統一的名牌,防止有人搗亂,然後公安就以此為藉口鎮壓,我們希望人越多越好,目標是上萬人。張建中說,他本人因實名舉報天津的貪腐官員而遭打擊報復,被單位辭退,又曾被拘留毆打。其後勞動仲裁雖然已裁定「立即恢復」他的工作,但法院採取拖延的方式,一直沒有執行。張建中又說,以前曾在北京申請在普法日遊行,但都被拒絕。這次是首次在天津申請。

另一發起人王忠祥表示,他因籌劃這次的遊行活動,遭公安約談警告。他說:前天晚上,他約我就是遊行示威的事情,這是他們慣用的技倆,他要求你不要申請,但又說不出理由。

王忠祥說,他本身是司法腐敗的受害者,曾遭公安偽造證據誣陷。此外,多個政府部門違法亂紀,他要求法院立案都被拒。他說:我跟非法經營的出租車司機發生衝突,被他們圍毆,到警察處理時,他們用偽證說我傷人,警察說了那些出租車要繳交180元,他們有利益關係。

已簽名參加遊行的天津訪民李淑春,因遭強拆而失去家園,為此上訪多年都沒有結果,期間更三度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又曾被暴力毆打至重傷。李淑春說,這次的活動意義重大。她說:我肯定參加,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們強烈的訴求,讓政府,司法機關知道我們是不會放棄的,一定會鬥爭到底。

計畫的遊行示威於下週六在天津市進行,歷時三個鐘,將途經法院、檢察院等司法部門,最後在公園集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