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評壓力最大行業:公務員居榜首 礦工墊底(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1-1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人民網「網友」評出十大行業壓力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職業壓力。據人民網12日消息,網上調查評出十大壓力最大行業,公務員拔得頭籌,而被視為高危險工作的礦工職業則獲選為倒數第一。面對這樣的調查結果,網友們有話要說。

誰能參與網路評選?

關於人民網評出十大壓力最大行業,天涯小區網友「大家都是朋友嘛」評論:「以前體制內的人上班是喝茶看報,現在是喝咖啡上網,有大把的時間參與網選,礦工常年在井下,哪有時間上來逛達?小販晚上9、10點鐘還在街頭找生活,有些晚上還只能睡橋洞,怎麼上網?另外,哪些人會上那個人民網,網址是什麼?可能體制外的人知道的不多。」

「公務員得了便宜又賣乖」

鄭明懷評論:「公務員有壓力,其實並不是一件多麼荒唐不可思議的事情。第一,如今管理越來越嚴格,考核制度越來越細緻,現在又實行問責制,不履行或者不能‘正確’履行職責的公務員無論是故意還是過失,一旦造成不良影響和後果,都應該受到問責,這給公務員帶來了無形壓力。第二,畸形官場生態導致公務員壓力的增加。公務員的前途掌握在領導手裡,往往擔心自己的工作得不到領導的認可,整天揣摩領導的心思,沒有壓力才是怪事。第三,競爭升職壓力大。公務員的升職壓力本來就大,特別是眼睜睜看著一些不學無術、無德無能之輩成了自己的上司,怎麼可能心靜如水,沒有一點壓力。第四,機關人際關係複雜。表面上朋友很多,真正的知己;表面跟你稱兄道弟,背後可能‘擺你一刀’,說話做事不得不小心翼翼,深怕遭人暗算。第五,一些公務員愛擺官架子,過於關注個人利益,但缺乏公共精神, 難以得到民意支持,招致了社會的不滿和批評,公務員這個群體不可避免地產生了壓力。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公務員壓力的增大並非天方夜譚。但相比之下,公務員的壓力應該不算大吧。公務員可不能得了便宜又賣乖。」

網友:讓公務員下井「放鬆放鬆」!

公務員成為壓力最大行業榜首,招來網友撻伐:「公務員壓力大,別人就不用活了。」、「誰是作者啊?也真是的,淨寫這東西出來找罵。」、「排名要倒起看,就對了!」

易廣東廣州網友調侃道:「太不像話啦!把公務員都累壞了,誰當公僕啊!每年安排所有公務員下井工作半年,放鬆放鬆。這麼好的活不能全讓礦工佔拉!」

廣州海珠網友「182362954」說:「公務員壓力大,怎麼會有成千上萬的人擠得頭破血流去爭那口飯吃?我敢斷言,這則報導是2010年最荒謬的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