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機房失火 4500人受困(圖)

發表:2010-11-1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嘉年華郵輪公司的「嘉年華光輝號」郵輪因機房失火而失去動力,正在太平洋上演訓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被臨時調用馳援,艦上官兵九日將救援物資從一架C-2A灰狗式運輸機中卸下。(路透)

豪華郵輪「嘉年華光輝號」八日因機房失火而失去動力,在墨西哥以西的太平洋海面漂浮。郵輪沒有空調、熱水、網路通訊且糧食短缺,近四千五百名乘客及船員被困。墨西哥派出拖船,預定當地時間十一日晚間將郵輪拖回美國加州西南角的聖地牙哥。在此同時,美國海軍也出動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駛往郵輪受困海域救援。

火勢被扑滅 但失去動力

這次受困的嘉年華光輝號郵輪,全長兩百九十公尺,船上載有三千二百九十九名遊客,以及一千一百六十七名工作人員,七日從加州長堤啟程,展開為期七天的墨西哥蔚藍海岸(Mexican Riviera)行程。八日清晨,在加州聖地牙哥以南約三百二十公里處海面,機房突然起火,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扑滅,也無人受傷,工程師卻無法完全修復推進系統,幾乎失去動力的嘉年華光輝號只好在海上漂流。

空調、熱水、網路停擺

火災剛開始時,郵輪將全體旅客集中到頂層甲板,火勢扑滅後才允許他們返回自己的艙室。總部設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船東「嘉年華郵輪公司」表示,船上的空調、熱水、行動電話和網路服務全部停擺,旅客只能吃冷盤食品和瓶裝水,船上的備用電力使旅客可使用廁所、浴室和冷水,工作人員還在努力恢復其他服務。

墨西哥當局派出多艘拖船前往救援,第一艘拖船已於九日晚間抵達墨國北部恩瑟納達港以南約一百三十公里處的現場,設法將郵輪拖回聖地牙哥,但如果速度太慢,就會按照原訂計畫,先將船拖回恩瑟納達,然後以巴士將旅客送回美墨邊境的蒂華納市。

「雷根號」 緊急空運補給品

應美國海岸防衛隊要求,正在太平洋演訓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九日也改變航向駛往郵輪附近下錨。美國海軍先將三十一噸的蟹肉、麵包、火腿罐頭和各式補給品從陸地運到雷根號,再以直升機運送至郵輪。這些物資將由郵輪所屬船東支付費用,雷根號上共有約五千名機組人員,每天勤務費用約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千零一十六萬元)。

船公司已表示將全額退費,並提供團費相當的其他郵輪行程作為補償。該公司網站資料顯示,這趟墨西哥蔚藍海岸之旅的團費,每人約四百五十九美元至一千六百五十九美元(約台幣一萬三千八百元至五萬元)不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