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 祕密武器柯林頓出馬(圖)

發表:2010-10-30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突然間處處都是前總統柯林頓的身影。從東北部的自由派大本營,到中西部純樸的山村,柯林頓彷彿取代了歐巴馬,成了民主黨候選人的救星,所到之處莫不吸引大票粉絲。柯林頓安排了約一百個場子,絕大多數是在最後幾週,成為民主黨力挽狂瀾的祕密武器。

以美國幅員之遼闊,這種宛如「空中飛人」的密集行程仍是很大負荷,何況柯林頓在幾年前動過心臟手術。

雖是空中飛人,但他從不「高來高去」,總是動之以情,例如從選民最痛苦的繳不出房貸切入。歐巴馬口才便給,柯林頓也是能言善道。不同的是,柯林頓往往令人覺得更具同理心。這種魅力,除了遣詞用字、如何闡述議題外,也與音調、動作、甚至頭部的角度有關。還有,柯林頓不用字幕機,甚至不看筆記,完全即席發揮。

當然,他最大的說服力在於政績,因為他是多年來唯一出現預算盈餘的總統,而且締造了承平時期最長時間的經濟成長。因此即使是共和黨的鐵票區,他也照去不誤,處處都有大批粉絲。例如在俄亥俄州湧入三萬五千人,完全是總統候選人的架勢。

其實人氣長紅的他,聲勢已經超過現任總統。民調顯示,如果柯林頓為某位候選人背書,五三%的民主黨人會支持此人;如果是歐巴馬背書,這個數字只有四八%。

另一項民調呈現了對三位前任與現任總統的支持度,柯林頓六一%,歐巴馬五二%,小布希四五%。保守派的福斯電視找了幾位名嘴加以分析,結論之一是:柯林頓是民主黨的秘密武器。

十年前柯林頓卸任時,美國民生富庶。最近有篇評論說,美國人懷念的是「和平、繁榮、柯林頓」。也不時有人問,「如果今天在白宮的不是歐巴馬而是柯林頓,美國人的日子會不會好些?」難怪競選紐約州長的郭謨打出口號:「如果當選,施政以柯林頓為典範」。最新民調顯示郭謨勝券在握。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