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頭版社論 疑似瞄準溫家寶

發表:2010-10-2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Bloomberg新聞社10月27日(週三)報導,中共傳聲筒「人民日報」週三頭版發表社論,否認中國政改嚴重滯後於經濟發展的說法。觀察家們表示,這可能是衝著中國總理溫家寶來的。

從1966-76的文革到1989年天安門廣場抗議,人民日報社論數十年來都被用作廣播中共的黨派觀點及打擊「對手」的平臺。人民日報週三的這篇社論與溫家寶今年8月在深圳的講話截然相反。當時溫家寶稱:如果不加大政治改革,中國取得的經濟成就恐會得而復失。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訪問教授黃敬(音譯,Huang Jing)表示:人民日報的這篇社論「實際上是一篇反對改革的聲明」。

人民日報這篇社論還說:任何政治性的開放都應當「加強黨的領導」。目前中共在中國大陸已經統治了61年。2012年,68歲的溫家寶和67歲的胡錦濤都將讓位。上週,中國副主席習近平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準備成為胡錦濤的接班人。

黃敬表示,(人民日報的)這篇社論是在「反對溫家寶」,旨在幫助黨內最高層那些反對增加政治透明度的幹部在2012年中共18大前提拔自己的親信。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署名是「鄭青原」,發音蘊含「正本清源」的意思。

記者給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傳真詢問該社論是否有悖溫家寶的講話,及該篇文章的作者是否是化名。但中共中央宣傳部沒有立即答覆。

本月早些時候,中共黨內一批退休老幹部,包括前人民日報編輯胡績偉,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一篇公開信稱:黨內有「看不見的黑手」在中國國內壓制溫家寶在深圳的講話。上個月溫家寶表示:中國人民要求有更多的民主改革。

溫家寶9月23日在紐約接受美國CNN著名新聞主持人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錄像專訪時稱: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溫家寶還說:我想用兩個詞來表達我的決心「風雨無阻,至死方休」。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