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下令突破油庫封鎖(圖)

發表:2010-10-2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退休金改革的法國示威民眾封鎖油庫,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聲明中表示,他今天命令警方突破所有封鎖。

沙柯吉在聲明中表示:「我昨天已指示,要突破所有對油庫的封鎖,好讓情況盡快回歸正常。」 內政部長賀德費(Brice Hortefeux)今天稍早表示,連夜和平解除了3個油庫的封鎖。法國政府要將退休年齡自60歲調高至62歲,且拒絕在改革上做讓步。

不過,警方與法新社記者表示,示威群眾仍然封鎖了數個油庫。

.........................................................................................

大罷工1週 法國快沒油可加

聯合報

為抗議政府修法提高退休年齡,法國掀起罷工潮,全國性罷工示威持續一週,上街示威人數更破百萬。法國總統沙克吉態度強硬,矢言完成退休法案改革,20日派出鎮暴警察清道,驅離堵住儲油槽的民眾。

聯合工會抗議政府擬推行的退休改革法案有失公平,自9月以來數度發動罷工遊行,本月更擴大為全國性罷工,原本和平的示威也變調成暴力衝突。

受全國性罷工影響,法國全國1萬3千座加油站中,近4000個加油站已經見底或即將告罄,鬧油荒的加油站佔了近三分之一。民眾在還有營業的加油站大排長龍,怨聲載道。

示威民眾還霸佔通往儲油槽的道路,煉油廠和液態天然氣廠也傳罷工。國營天然氣公司EDF說,短期內天然氣供應不致短缺。

法國總理費雍表示,4到5天內可恢復供油。

法國火車交通運行狀況20日陸續恢復,發車率近67%。巴黎機場維持5 成至7成航班營運,不過,全國機場21日起聯合罷工,飛行航班將繼續受影響。

沙克吉表示政府不會讓步,他說:「如果這場騷動再不停止,這項企圖癱瘓國家的行動將打亂經濟正常運作。」 法國經濟已受到波及,法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和德債出現39個基點利差,比起5月的26個基點上升不少。

內政部20日表示,全國各地遊行人數達110萬人,但工會宣稱示威人數達350萬人,人數有明顯差距。自15日開始,法國警方陸續清出通往20處儲油槽的道路,累計逮捕人數近1500人。

全國有300多所中學無法正常上課,不少學生罷課上街遊行。巴黎郊區傳出中學生打破商家窗戶,或朝鎮暴警察扔石頭。此次中學生比大學生更投入示威,相當特殊。

參議院指出,退休法案仍有超過數百項修正條文待討論,希望趕在22日晚間進行投票。如果22日來不及表決,參院將利用週末繼續討論,最遲於25日通過。

CSA民調公司15及16日針對1002人進行電話民調,詢問民眾對罷工遊行抗議退休新法的反應,結果71%受訪者支持罷工,僅18%反對。另一項民調指出,沙克吉支持度跌到30%,是上任3年來最低。

来源:法新社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