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為委內瑞拉建核電廠(圖)

發表:2010-10-1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十五日與俄國簽署協議,以興建該國第一座核電廠,由於委內瑞拉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因此該協議引發委國開發核能必要性的質疑。俄國同時同意售予委國三十五輛坦克並向其購買十六億美元的石油資產,以強化兩國關係,對抗美國的全球影響力。

美關切 擔憂科技移轉

俄國總統梅德維傑夫在克里姆林宮的簽署典禮上說,俄委兩國分享「戰略夥伴關係」,並有著共同願景,要讓世界免於遭受美國壓倒性的影響力,他說︰「俄委兩國皆支持發展現代、公平的世界秩序,在此世界秩序中,我們的未來無須端看某個國家的意志、喜好、福利與情緒。」

委、俄兩國這項協議預料將引起美國歐巴馬政府的關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裡說:「這是我們會非常密切關注的事情,我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科技被轉移到不該擁有的國家或團體。」

近期才完成伊朗首座核電廠興建工程的俄國,力圖擴展其在全球核能市場的影響力,最近俄國也剛與中國與土耳其達成興建核子反應爐的協議,並與印度及捷克洽商相關計畫。

梅德維傑夫針對委國何需發展核能的質疑說︰「我要強調我方動機純正開放︰希望我們的夥伴委內瑞拉有全方位的能源選擇,有能源的自主性。」依據協議,俄國將為委國興建一座含有兩具一千兩百百萬瓦(MW)核子反應爐的核電廠,以及一具研究用反應爐。查韋斯則表示,南美最大的產油國委內瑞拉需要核能來縮減其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他抨擊美國讓委國過度依賴天然資源。他指出︰「我們仍太依賴石油,因為美帝將此模式強施於我們。」他向美國挑戰說︰ 「沒有任何事能阻止我們發展核能。」

為了藉由與委國的關聯,而在西歐有能源立足點,梅德維傑夫也與查韋斯簽約,同意俄國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以十六億美元收購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在德國的Ruhr Oel公司股份。委國石油與英國石油公司共同擁有該公司,Ruhr Oel一天可生產一百零四萬桶原油,是委內瑞拉在歐洲最重要的煉油資產。

這是查韋斯一九九九年上臺以來第九度出訪俄國,十五日稍晚他拜會俄國總理普廷,普廷於二○○○年掌權後即熱中拉攏查韋斯,他向查韋斯表示,三十五輛精密坦克的運送將很快達成。從○五年以來,委國已耗費四十億美元向俄購置直升機、戰鬥機與突擊步槍等武器。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