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頭強拆繼續 一北京人士被以散佈謠言羈押(組圖)

發表:2010-10-09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虎頭村村民何顯福的房屋遭強拆。(照片由村民提供)

北海當局數千武警週五繼續對白虎頭村進行強拆,四戶被拆,過程中拆遷戶被帶往法院羈押。有兩家經過威脅燃點汽油未被拆。而在當地關注的北京民間人士田奇莊週五清晨被從旅館帶往派出所,其後警察稱他涉嫌散佈關於白虎頭村拆遷的謠言,直到深夜仍被扣押。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報導


圖片:週五白虎頭拆遷情況(twitter@duyanpili/丁小)


白虎頭村村民何顯福的房屋遭強拆。(照片由村民提供)


圖片:週五白虎頭拆遷情況(twitter@duyanpili/丁小)

廣西北海市有關方面繼週四的行動,週五再度派出數以千計的政府人員、武警、公檢法和警犬進入白虎頭村拆房。被捕待審的村長許坤家的門面房在早上五點被強拆,他的弟弟告訴本臺,武警半夜進駐旁邊的空房,強行在屋內控制他們其後更帶往法院羈押至下午五點多。

同時被拆的還有村民何顯福的房子,目前所有的物品被堆放在一家賓館的外面,財務損毀和失竊猶如搶劫,而這家人當晚回到廢墟非常無奈的說:「現在拆完房子才放我們出來,心情難受,房子挨拆了,東西都沒有,回來他又不讓在原地搭棚子。我們的很多東西損毀,金銀那些都不見了,要他拿清單他又不拿。」

而當天有兩戶人家拚死抵抗暫時避過拆遷一劫,其中村民陳時佳在外躲避追捕之際,他的妻子在家中四樓將鞭炮點燃,並在陽台上抬起一罐煤氣做欲點火狀,嘴裡大罵武警。

經過兩年多的維權抗爭,目前白虎頭村還有五十多戶未被拆,這一撥此次大規模行動將首先拆除作為維權骨幹的八戶民居。事件引起了眾多網友和民間人士的關注。

當局週四已曾實施交通管制阻止群眾接近拆遷現場。而週五,專程趕往當地關注的北京民間法律人士田奇莊更一早被警察從旅館帶走,最初稱協助調查旅館老闆非法經營,其後稱他涉嫌散佈關於白虎頭村拆遷的謠言,他通過電話告訴本臺:「後來說我散佈白虎頭拆遷相關謠言要訊問,我問他有什麼證據,他說有人舉報,我說你找舉報人出來,他說沒必要跟你提供。」

直到週六凌晨記者截稿前田奇莊仍在咸田派出所,而該所電話一直忙音。

以銀灘中期項目和建設新農村基礎設施為名的拆遷征地項目涉及七百六十多畝土地,包括對景區銀灘盡頭之自然村---白虎頭村2600多村民民居全部拆遷,整體搬往兩公里外的地方,村民認為這種安排是政府要獨吞沿海旅遊開發的利益,因為當地報紙曾說過,這裡將建造五星級的酒店和娛樂場所,村民卻被迫要接受幾百元一平方的拆遷補償。一眾村民曾向銀海區法院控告村委會非法賣地,被判敗訴;其後又曾向國務院申請行政復議,被發放回北海。而政府對當地的拆遷一刻也沒有停下來。因為抵抗征地拆遷,至今被捕關押的有七人,包括被指控非法經營的許坤、高世福、張春瓊;以及被以妨礙公務罪判刑一年半到兩年不等的高鎮章、高世輝和蔡建月,以及本週被以妨礙司法被拘的高劍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