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燒烤?小心了您:腐肉能變嫩肉

發表:2010-09-23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腐爛肉一洗,加入嫩肉粉、豬肉香精又變成了新鮮肉;這可不是變魔術,而是青島黑心燒烤攤點的賺錢黑幕。青島媒體報導,曾經做過燒烤工的周濤(化名)向記者講述了令人作嘔的燒烤內幕。

業內訪談 嫩肉粉是公開的秘密

無標嫩肉粉在南京下關賣得火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除了被俗稱作嫩肉粉之外,它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叫做松肉粉。在下關區的一家調味品批發店記者看到,只有七八個平方的小店裡,就有六七個品牌的嫩肉粉和松肉粉在銷售,而價格多在每250克裝,4元—15元左右。

「老闆有沒有嫩肉粉賣呀?」記者向老闆詢問。看見記者對嫩肉粉感興趣,老闆熱情的推薦一款價格為4元的嫩肉粉,她介紹說,這種嫩肉粉性價比高,很多小飯店都用這個。

「這個做出來,是不是就和飯店裡的肉燒出來一樣嫩呀?」記者佯裝不清楚。

「當然了,我在這裡都做了7年生意了,效果你絕對不要擔心!」老闆信誓旦旦的給記者拿出一疊收據,上面密密麻麻地寫著訂戶,她說,這些都是回頭客了,有些還是大飯店呢。

雖然都是嫩肉粉但是價格卻有懸殊,最多的差距達4倍。一瓶250克裝的顏記果雲嫩肉粉只需4元,320克裝的安多夫松肉粉則需要16元一瓶。店主告訴記者,安多夫的松肉粉比顏記果雲的好,但不如對方暢銷,因為果雲的便宜,多放不心疼。好點的店會用「安多夫」的松肉粉,包括某臺灣連鎖咖啡廳用的也是這種嫩肉粉。但記者發現這兩種嫩肉粉瓶身上都沒有生產許可證號。 

燒烤店老闆稱加多加少憑良心

這麼多的嫩肉粉,到底去了哪裡?記者為此多方採訪,在和一個曾經經營過燒烤店的老闆聯繫後,他確認了記者的猜測,「絕大部分燒烤店多多少少都會用到嫩肉粉,因為南京不是羊肉的原產地,羊肉從外地運到南京肯定是冷凍的,不可能保持新鮮嫩滑,只有加入嫩肉粉才能保持其口感」,這位老闆承認,「加多加少,加哪個牌子的,各家都不一樣,這個完全看老闆的良心了」。

現在不少菜場出售的快潔菜因為怎麼燒也不容易老,所以也被懷疑摻有嫩肉粉。記者對此也進行了一番調查,在南京一家菜場,記者看到這裡的快潔菜都已經處理乾淨,拌好作料的葷菜,牛肉雞肉魚片都有。店主解釋只是用普通作料拌過,回家直接燒就可以,而且絕對不容易燒老。現場也有不少市民詢問有沒有添加了嫩肉粉這類材料,店主一律予以否認。

專業大廚在家做飯從不用

對於嫩肉粉,從事烹飪工作30多年,去年剛剛退休的烹飪技師鄭幼華坦言,他一直不敢用,在自家做飯更是從來不沾。據鄭幼華說,許多餐飲企業使用嫩肉粉,主要出於追求菜餚的口感和降低成本的考慮。使用嫩肉粉較多的,一般是炒牛柳和牛肉絲,有時魚香肉絲、京醬肉絲、宮保雞丁等也用。

比如,過去炒牛柳只用牛身上比較嫩的牛腩部分,即使這樣,也還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讓牛肉吸足水,然後再用水澱粉勾芡,勾芡的水澱粉還要濃淡適宜,同時還要掌握好火候,這樣牛柳下鍋過油時牛肉中的水分遇高溫時被凝固的澱粉鎖住,牛柳才會嫩。而使用嫩肉粉,則什麼部位的牛肉都能用,也不花太多的時間提前浸泡,而且也不需要掌握火候的技術,可謂「經濟實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