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過生日

收錄於《孩子王.老虎》

作者:王家珍 發表:2010-09-22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紅森林的西南邊,有一個小村莊叫「善家莊」,在這個善家莊裡居住的,全是善良的人們。善家莊的許多男孩子中間,有個特別善良的男孩子,名叫積善。

積善很聰明,很喜歡觀察大自然的各種現象,家瑋老婆婆最喜歡說積善的故事了,家瑋老婆婆常常不管月亮妖精的抗議,說著:「全世界就只有積善一個人,看過月亮過生日喔。」

事情的經過是這個樣子的:有一年中秋節,積善在吃晚飯前,跑到村子外面的一塊三角形空地上玩。這塊空地一邊面向村子、一邊緊接著李大叔的高粱田,另一邊是積善家的小麥田。

這塊空地不屬於任何人,就是空在那兒。平常都有許多小孩子來玩,可是,今天卻特別冷清,只有積善一個人在。

玩著玩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積善蹲在地上,手中拿著一些奇形怪狀的小石頭。他往村子裡看去,每家都在屋裡準備吃晚飯、吃月餅了。村子裡有種冷冷清清的感覺,積善覺得自己一個人,孤單單的蹲在這裡,看見村子裡的這一片冷清的印象,一定會一輩子留在腦海中。

積善站起來,把小石頭放進口袋,正準備回家時,突然聽見幾聲奇怪的蟋蟀叫聲。這種蟋蟀的叫聲很特別,以前沒聽過。積善立刻蹲下來,仔細的聽。

蟋蟀叫聲又出現了,而且是在他家高粱田的那個方向。
積善悄悄的潛過去,張大眼睛尋找。

他發現好幾百隻蟋蟀,跟在一隻大蟋蟀後面,蹦蹦跳跳的往樹林子裡去。積善忍不住他的好奇心,偷偷的跟著它們去看個究竟。

蟋蟀在樹林裡的小池塘前停下來了。積善的眼光在池塘四周繞了一圈,好多小動物也來了,就連凶猛可怕的野狼也在。

積善看見野狼,嚇了一大跳,趕快爬上身邊的一棵樹。

野狼的左邊是小白兔,右邊是松鼠,奇怪的是大野狼並不想吃它們,它們也不怕野狼,而且它們正在用動物語言交談呢!

積善聽不懂動物們在講些什麼,只能靠著他敏銳的觀察力,從動物們的眼神中看出一些端倪。

積善猜想:一定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而且這件事情一定非比尋常。
不一點兒,所有的動物都不講話了,積善連忙東張西望,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怪物來了。他看了半天,四週一點兒動靜也沒有,但是,原本應該越來越暗的天色,卻越來越亮。積善不由自主的仰望天空,一輪皎潔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積善看著天空中的月亮,越看越覺得奇怪:今天是中秋節,月亮應該是很圓很圓才對,怎麼今天的月亮是橢圓形的?而且,這個橢圓形的月亮正一直落下來,落下來,一直落到池塘中央的那塊大石頭上面。

所有的動物,都很恭敬的說:「歡迎月亮到我們的池塘來過生日。」這句話積善聽得懂!當月亮一下來,動物們講的話他就聽懂了,積善高興得不得了。

月亮一句話也不說,靜靜的坐在石頭上。它的形狀還在變,最後居然變成一粒雞蛋的樣子。積善看得眼睛都直了,動物們卻露出高興的神情,而且,積善可以從它們的表情看出,它們正在期待著更好的事情。

池塘上的雞蛋形月亮,發出非常柔和的光芒,動啊動的好像在呼吸一樣。隔了一會兒,有幾聲輕脆的敲擊聲響起,月亮的中間露出一黎裂縫,裂縫逐漸加長,逐漸加寬。
月亮裂開了!

積善張大眼睛看著,裂開的月亮當中,生出了一個亮晃晃的小月亮!

所有的動物都高興的大叫:「生日快樂!月亮生日快樂!」

積善也高興的跟著叫。

小月亮在原地跳呀跳!跳呀跳!像一粒皮球,彈到空中又落到草地上。積善在樹上拍拍手,月亮一跳跳到積善手中,積善把月亮往空中拋了幾下,其他的動物說:「我也要,我也要玩!」

積善把月亮拋給野狼,自己從樹上跳下來,跑到動物中,和大家一起玩拋月亮的遊戲。小月亮高高興興的在空中跳著,身上的光,越來越亮,漸漸亮得大家都睜不開眼睛。積善用雙手蒙住眼睛,再從指縫中偷看,看見月亮緩緩上升,升到天空中。

看看四周,動物們很滿足的悄悄走開了。

再看看池塘中央,裂開的月亮,依然散發著柔和的光,靜靜的躺在大石頭上。

積善想游水過去,把月亮蓋起來,可是月亮卻自動合起來,滾、滾、滾進池塘去了。積善等水波平了,蹲在水邊找月亮,他看見水裡好亮的一個大月亮。

抬頭一看!天上也有好大一個月亮,積善拍拍自己的頭,說:「哎呀!過了生日的新月亮更好看了!」

現在你知道,家瑋老婆婆為什麼特別喜歡說這個故事了吧!對對對,你很聰明,一猜就猜對了,因為這個故事正適合在農曆十五日,月圓的時候,說給月亮妖精們聽呢!

来源:王家珍的童話森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