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小學出現10對雙胞胎 老師同學看傻眼(圖)

發表:2010-09-19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下午,長沙市桂花樹小學,十對雙胞胎在操場集體亮相。記者田超實習生陳傑攝

長沙雨花區桂花樹小學,老師們都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因為學校裡有十對雙胞胎,如果沒有好眼力,會看得眼花繚亂:雙胞胎哥哥在上自習,弟弟在上體育課,不知情的老師逮著弟弟就問他怎麼上自習還溜出來玩……這個學校除了2年級外,每個年級都有雙胞胎,可能是長沙雙胞胎最多的學校了。說起這十對雙胞胎,那可是趣聞糗事一籮筐。

【老師】眼力是這麼煉成的

「我到現在還不能全部分清,因為他們真的長得太像又太有默契了,有時連試卷都錯同一個題。」桂花樹小學的大隊輔導員黃老師說,因為雙胞胎的名字幾乎都是只有一個字不同,為了辨認他們,他私底下給一些難以辨認的雙胞胎取了小名:好動的哥哥就叫小猴,好靜的弟弟就叫小豬。

在三年級任教的何老師告訴記者,她開始不知道三(一)班的陳孟玨和三(二)班的陳仲玨是雙胞胎兄弟,有次她在三(一)班上完課出來,還沒走出教室門口,就看到「陳孟玨」在操場上玩。「我想這小子難道是飛毛腿?後來才知道玩遊戲的那個是他的哥哥陳仲玨。」

【同學】靠痣辨認是個好方法

「龍錦文的額頭有顆痣,龍繡文的額頭是光的。」對於如何辨認這些雙胞胎兄弟(姐妹),多數同學說,一般都會去找他們臉上有沒有痣。

六(三)班的鼕鼕同學說,有次謝嘉健把墨水甩到他衣服上,他跑到班主任那告狀,一急就說成了謝嘉康,老師把謝嘉康喊到辦公室批評了一頓後,鼕鼕才發現潑他墨水的其實是謝嘉健。

「吳宇玲和吳宇驕最好認了,因為一個胖一個瘦。」同學們說,十對雙胞胎裡最好辨認的就是她倆,因為體型相差太大了。

【父母】多數把孩子放在一個班

十對雙胞胎,除了陳孟玨和陳仲玨分在不同班級外,其他都在同一班。「以前我們老打架,媽媽把我送到望城讀了一年書。」11歲的謝嘉健說,分開後他又很想念弟弟,一年後又回長沙了。「現在最大的麻煩是我們同在一個班,踢足球不好分隊。」

桂花樹小學辦公室主任鄭燦告訴記者,學校接收新生入學時都會徵集雙胞胎家長的意見,一般家長都會考慮把孩子放在同一個班。「有的家長怕孩子同在一個班級會產生依賴感,想把他(她)們分開,但是一想到接送、輔導作業會很麻煩,因為不同的班級不可能同步,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放在一個班。」

專家說法

新技術和環境變化

促成更多的雙胞胎


湖南省中醫院婦科教授匡繼林表示,生殖技術的提高、促排卵藥物被廣泛使用,使越來越多的雙胞胎和多胞胎誕生了。匡教授還指出,由於工作壓力比以往更大,加之環境污染、營養過剩等,容易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甚至發生多排卵現象,從而形成多胞胎。

来源:紅網-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