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為世博氣氛取消9.18警報被斥賣國(圖)

發表:2010-09-1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8反日示威後,上海警方封鎖日本領館街區(路透社/Reuters)

今年9月18號恰逢中國的」國防教育日」,全國多個地方都會鳴響防空警報,但上海市政府日前卻發出通知稱,今年因舉辦世博會,有很多外國遊客,故取消防空警報。為此,有網友怒斥上海市政府「賣國」,是「洋奴」,認為在外國遊客集中的時候鳴響防空警報,反而能夠更好地起到國防宣傳的作用。據香港《明報》的報導,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中國法定的「國防教育日」,今年又正值「9.18事變」79週年紀念日。但上海市政府稱,考慮到世博期間,有大量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為方便廣大參觀者,市政府決定,今年將不組織防空警報的試鳴活動」。這也是國防教育日設立10年以來的首次破例。

有上海網友指責該作法是」無稽之談」,「9.18」並不能因為世博就不用紀念了,「才幾十萬的遊客就怕引起混亂了?中國的官老爺們百年來都改變不了崇洋媚外的嘴臉」;也有網友認為,這正是向外國朋友傳遞」世界和平」信息的最好時機。據悉,鳴響防空警報一般會持續20多分鐘,以便讓市民們逐漸熟悉「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等多種長短不同的警報聲,並可以此來測試警報設備的性能及覆蓋率等等。

與此同時,針對今天發生在中國一些城市的零星小規模反日遊行,韓寒的最新博客文章點評說,在一個很多論壇裡連「遊行」這兩個字都打不出來的國家裡,我們終於可以遊行了。那麼,要不要參加這次「命題一日游」呢?首先,我認為在現代中國社會中,分為三個階級,那就是主子,奴才和狗。現如今,主子需要狗去吼兩聲,因為在狗的邏輯裡,無論主子怎麼對待它,只要有外人來犯,狗總是該看家護院的。對於相關部門,小事和大事他們的區別就是抗議一次和抗議十一次,除了把人家日本大使變成了應召男郎以外,我們相關部門並不見什麼實際決心,別說武力上,連經濟上都不敢有所動作。

凱迪網「貓眼看人」論壇上,韓寒的這篇文章接著說,他們韜光養晦,所以我也韜光養晦,縱觀事態發展,領導的內心似乎並不憤怒,領導只是覺得窩囊。領導沒面子的時候,我們給他們長臉,但領導有面子的時候,我們被他們掌嘴。我被欺負,我不能游,你被欺負,你讓我游,我又情以何堪。別說這種民族國土大事應該是,我們一起被欺負了,就算政府不作為,你活的一塌糊塗,也應該挺身而出。

我自然可以挺身而出,但我的第一主題就是要求政府去作為,第二主題才是控訴來犯者。因為領土問題從來都不是老百姓能解決的和該去解決的,尤其是在我國,老百姓自己都沒有一寸土地,所有的一切,都是問政府租的。無土地者要去為他人爭取土地,無尊嚴者要去為他人捍衛尊嚴,這樣的人多少錢一斤?一斤多少個?但畢竟,這樣的遊行安全,好玩,顯得很酷,所以大學生和老百姓抱著嘗鮮唱黑臉的角度去游一遊也無妨。到時候政府唱一個白臉,說不定能有所見效。

對於任何國家來說,國家就是一個女人,執政者就是佔有她的男人,有幸福美滿的,有相處和睦的;有家庭暴力的,有關係緊張的;有離婚再嫁的,也有不能改嫁的;但無論如何,你愛一個女人總不能連她的男人也一起愛了去。總而言之,一個對內不能和平遊行的民族,他的對外任何遊行都是完全沒有價值的,那不過只是一場集體舞而己。

對此,網友ztsr的留言說,看來,老百姓是咸吃蘿蔔淡操心!政府有那麼多錢,有那麼多先進武器,有那麼強大的軍隊,有那麼雄辯的維穩理論。這種國家大事,你小小老百姓瞎摻乎什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