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我要是男人也會羨慕梁朝偉 (組圖)

發表:2010-09-1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島環球網消息,公元690年,武則天迎來了她人生的巔峰時刻--登基稱帝改唐為周,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彼時的她,昂首透著治國安天下的雄才偉略,俯身藏著「欲成大事,至親可殺」的城府心機,複雜、霸氣、任後世眾說紛紜。

這一切都是浮雲啊!(設計對白)

楚天都市報訊,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中的武則天就是處在於這種狀態,而在導演徐克看來,這樣的武則天,目前只有「香港娛樂圈大姐大」劉嘉玲能準確還原。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海報

對於徐克的厚愛,劉嘉玲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連稱不敢當,「可能他覺得這個階段的我心思很穩,年紀也正好,早一點晚一點都演不了,timing(時機)剛剛好。」

梁朝偉、張曼玉《英雄》劇照

角色解析

武則天是集龍鳳於一身的人

可以預見,《狄仁傑》上映後,會有很多觀眾被劉嘉玲「雷」倒。片中她的造型、妝容、服飾,都與大眾審美觀格格不入,勢必引發爭議。

劉嘉玲也承認,剛拍的時候也覺得怪,「但這種怪我能接受,它打破了我原來的樣子,讓我變成另一個人,非常有震撼力。而且我看過資料,唐朝的眉毛、頭髮就是這個樣子,如果你覺得奇怪,是不瞭解歷史。至於那套‘胡人’服,唐朝很繁盛,各種人、各種服裝都會出現。」

劉嘉玲說,接拍武則天前王家衛推薦了一些書給她,「看資料和演出過程中,我越來越迷戀這個女人。她是個集龍鳳於一身的人。我一開始擔心自己沒有她那麼霸氣,後來發覺到她的慈悲和溫柔,所有女性該有的特質她都有,不然也不會有兩個皇帝迷戀她,那麼多臣民服從她。這個女人,從古到今都不會有人再超越她了。」

圈中是非

在江湖裡,我沒有游刃有餘

有人說,徐克欽點劉嘉玲演武則天,是看中了她身上的江湖氣,劉嘉玲聽後笑說︰「這個是與生俱來的。我從小就很怕欠別人的,情願自己吃虧,很講義氣。這樣在江湖裡行走,有點像男人。」不過,身為大姐大的劉嘉玲不願被人評價「八面玲瓏」,「你們太抬舉我了,我沒有八面玲瓏,也沒有在江湖裡游刃有餘,我每天都在檢討自己、每天都在學習。」

威尼斯電影節上,張曼玉曾放話說會參加《狄仁傑》的活動,要與劉嘉玲同臺亮相。雖然此事不了了之,但又將梁朝偉、劉嘉玲、張曼玉的三角關係放到了台面上。

聽到張曼玉的名字,劉嘉玲笑得很淡然︰「她真的這麼說過嗎?還是大家非要找點事情做新聞?」對於感情事變成八卦談資,劉嘉玲早已習以為常︰「我已經不介意這些了,我知道我們3個人這樣糾纏,看起來很好看,挺漂亮的。本來是美麗的誤會,但大家卻追了這麼多年,我澄清也沒用,我明白大家的心態。」

劉嘉玲說,她和梁朝偉從來不為這種新聞生氣,她甚至為梁朝偉能有張曼玉這樣的「糾纏對象」而開心,「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我們倆的感情也沒那麼脆弱。我們之間相通的地方,別人是不能理解的。」

完美老公

我要是男人也會羨慕梁朝偉

很多人都好奇劉嘉玲與梁朝偉的婚姻生活,但苦於兩位當事人的低調,大眾只能從八卦週刊上獲悉類似「劉嘉玲在外瘋玩,梁朝偉有苦難言」的消息。這樣的編排,劉嘉玲見怪不怪,但真相或許並非如此。

劉嘉玲這次拍徐克的電影,梁朝偉一早就對老婆千叮嚀萬囑咐,「偉仔要我在現場多養神,儲備能量,不要跟別人聊八卦,還要我自己找時間吃飯,因為徐克從來不記得放飯,說徐克拍起戲來就是個瘋子……」

劉嘉玲說,不管是以演員身份還是太太身份,她都覺得梁朝偉是目前中國電影圈最優秀的男演員,「不過這麼多年來,他聽到的都是表揚,他有時也會迷惘,想聽聽他信任的人的意見,而這個人永遠都是我。我會挑他的毛病,他也非常珍惜這種意見。」

《無間道》大熱時,所有人都把梁朝偉捧上天,唯獨劉嘉玲說︰「你演的是不錯,但還可以更好,我看得出來,有幾場戲你是隨隨便便憑經驗在演,沒有突破。」但《色,戒》出來後,劉嘉玲心悅誠服了︰「我看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梁朝偉,非常用心,他在原來的基礎上又上了一個台階。」

劉嘉玲知道,坊間對她的流言蜚語,大多是因為太多人愛她老公,「你們都喜歡他是吧。唉,我要是男人也會羨慕梁朝偉。」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